');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爱奇艺出品电影再创佳绩 《再见吧!少年》斩获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大奖

2021-12-31 14:52:2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30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

 

  12月30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由爱奇艺影业(上海)有限公司出品,黄志明监制,林子平执导,刘敏涛、荣梓杉、谭凯领衔主演的电影《再见吧!少年》斩获本届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大奖,制片人宋剑携主演刘敏涛、荣梓杉一起走上电影节闭幕式红毯。颁奖典礼上,制片人宋剑及荣梓杉一起代表影片主创上台领奖。

  由爱奇艺出品、发行,爱奇艺影业一六工作室摄制的电影《再见吧!少年》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荣梓杉饰演的被命运捉弄的少年王新阳实现青春梦想的感人故事。刘敏涛饰演王新阳的妈妈周岚,并以细腻催泪的诠释获得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最终电影凭借真挚纯粹的情感与突破性的表达一举荣获最佳儿童片奖项,金鸡奖称赞影片“具有鲜亮的现实主义底色,关注人物的心理状态和家庭关系,叙事完整流畅,情感层层递进,以动情而不煽情的细节打动观众,用温暖的色调、明快的节奏成功地展现少年对青春和梦想的向往。”

  《再见吧!少年》于去年10月5日上映,感人至深的情节、朴素动人的情感、真实自然的表演打动无数观众,上映后豆瓣评分在短时间内达到7.5分,远超同档期上映的其他电影,有近65%的豆瓣网友给出了4星、5星的超高评价。影片词条在知乎获得9.2的高分,知友推荐度达92%,口碑有目共睹,网友称《再见吧!少年》拿下最佳儿童片大奖“实至名归”。影片获得最佳儿童片大奖之后,主演荣梓杉也在第一时间发文祝贺:“少年很棒,再接再厉!”刘敏涛工作室也开心分享称:“感动常在,与有荣焉!”对电影受到金鸡奖肯定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再见吧!少年》.jpg

  值得一提的是,于今年五一档上映,根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部分真实案件改编,首部展现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化作品《扫黑·决战》在口碑及市场方面取得不错成绩,同时荣获第30届华鼎奖中国最佳新锐导演奖。本次《再见吧!少年》在金鸡奖上的获奖和提名肯定,再次证明了“爱奇艺出品电影”战略在内容挖掘与制作方面的实力和能力。接下来,“爱奇艺出品电影”还有《中国乒乓》《忠犬八公》《彷徨之刃》《风华正茂的我们》《边缘行者》《绝地追击》《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新秩序》《临时劫案》《六代钟馗》等多部优秀电影作品等待与观众的见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