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蔡健雅全新专辑第二波主打《Bluebirds》惊艳发布 恢弘曲风尽显天后回归之势

2021-07-30 12:23:4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7月30日(周五)环球音乐旗下华语流行乐女歌手、音乐制作人、词曲创作者Tanya蔡健雅全新专辑第二波单曲《Bluebirds》正式于全网上线。

   Tanya蔡健雅-03.jpg

  7月30日(周五)环球音乐旗下华语流行乐女歌手、音乐制作人、词曲创作者Tanya蔡健雅全新专辑第二波单曲《Bluebirds》正式于全网上线。该曲力邀金曲奖配乐大师Ricky Ho倾力助阵,融合现代与古典兼容并蓄,搭配交响乐团的音乐协奏,编写出电影级旷世配乐。更力邀陈珊妮担任MV导演,用跳脱常规的思考逻辑,赋予“青鸟”更深层的精神内涵。

  《Bluebirds》承接起了蔡健雅全新专辑的首要概念,用吉他以及曼陀林撑起整首歌的旋律基调,弦乐部分特别邀请到世界级配乐大师Ricky Ho为歌曲谱写,作为曾为《异域》、《小倩》、《蜀山传》、《刺陵》、《大笑江湖》等知名电影创作配乐的新加披知名制作人,他运用对于歌曲的想象配以弦乐,将歌曲化成恢宏的乐曲,并交由保加利亚国家广播交响乐团进行演奏。弦乐的加入使整首歌显得更加磅礴厚实,扎实地堆积了画面份量,如同独行不可或缺的行囊,加乘歌曲所需的坚定与实在。蔡健雅与Ricky Ho巧妙运用弦乐与陶笛展现如同青鸟的翱天飞翔、天地的宽广、行进的快意畅行。Ricky Ho还特地亲自坐镇监看管弦录制,只为保证蔡健雅的音乐可以至臻完美。而为了使粉丝乐迷们能更沉浸的体验到歌曲中所营造的恢弘气势,歌曲上线时在Apple Music上同样使用了Dolby atmos杜比全景声空间音频,作为首位使用该版本音频的华语女歌手,再次以超强沉浸感,带听众领略《Bluebirds》的电影级旷世配乐。

  《Bluebirds》MV力邀陈珊妮以导演身份为影像执导。早在筹备提案时,蔡健雅便与陈珊妮当面表达歌曲的意境跟创作路程,也让同为创作歌手的她能够更完整地代入歌曲情境中。导演陈珊妮对于歌曲的画面想象给出了跳脱常规的思考逻辑,她认为Bluebirds是对于幸福的向往,运用翱翔视角去鸟瞰大众看似习以为常的生活片段,而因为这两年的世界巨变,人们也看检视自己的生活,探究何为真正的幸福。陈珊妮运用MV影像说明在当下绝大部份的人不认为自己是被幸福眷顾的,亦非最痛苦的,一切端看于自己用何种角度看待生活。从安排的桥段中,观影者可以看到群众寻常的琐碎,但当这一切被记录下来、仔细检视时,它代表着不同人用各异角度解读时,都有可能大相径庭。歌曲与影像都无法给幸福下定义,但却能够借用当作对照自身的醒钟。

  自7月9日全新专辑首波单曲《出走》上线以来,在收获了海内外各大媒体鼎立支持,知名乐评人强烈推荐的同时,歌曲中隐秘轻盈和转换有度的转音也收获了一众粉丝乐迷们的喜爱。由蔡健雅本人在短视频平台上发起的“蔡健雅出走魔性转音挑战”活动,一经上线便收到了风格各异的短视频达人追捧,纷纷贡献创意响应活动,也在平台上掀起了新一波的翻唱浪潮。

  向自由不羁的许诺,化作追寻万善的青鸟。Tanya蔡健雅全新专辑第二波单曲《Bluebirds》已全网上线,精彩未完待续,更多绝美之作即将揭晓!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蔡健雅
分享到:
明星热点

伊丽媛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姐”:未必人人喜欢,但一定万众瞩目

文化艺术界好看的美女有很多,但要说最有辨识度,伊丽媛一定能拿高分,她在文化艺术界是一种很奇特的存在“未必人人都喜欢,但她一出现定是万众瞩目的”。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