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幕起戏剧节,一场属于草根戏剧人的派对

2022-10-08 17:24: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12日至14日,为期3天的幕起戏剧节Up! Theatre Festival在沈阳圆满落幕

   8月12日至14日,为期3天的幕起戏剧节Up! Theatre Festival在沈阳圆满落幕,不仅场场爆满,并且还有许多观众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赞,如此的成功是幕起戏剧节的制作人兼创始人顾培萱之前没有意料到的,而这也是对她希望举办一个原创戏剧节的初心最好的回应。

  顾培萱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虽然不是戏剧科班出身,但是由于对戏剧的长期热爱,启发她决定就在自己的家乡沈阳,举办一个“零门槛”的戏剧节。顾培萱的想法立刻得到了好友,并且也是旅英戏剧制作人王得力的支持,两人决定以欧美戏剧社群非常受欢迎的New Writing形式落地本次幕起戏剧节。“给热爱戏剧的朋友们一个零门槛的实践机会。”顾培萱说。

(顾培萱在排练现场)

  本次戏剧节的主题为“结”。顾培萱表示,“结”是结束,是结合,是联结,是凝结;是张灯结彩,是开花结果,是广结良缘……选择这个开放式的主题是希望能激发大家的创作欲,吸引来更多的原创剧本。而最终在观众面前展演的剧目,从实验戏剧到音乐剧,从平行时空到人生理想,呈现了“结”的多种可能性。

  幕起戏剧节从开幕起便收获好评如潮,顾培萱感激地表示,这要归功于多方对幕起戏剧节的支持。从决定举办开始,包括 “戏剧部落”、场地方沈阳脱口秀搞笑圈俱乐部等组织就在许多方面给予这个新生的戏剧节指导和帮助,而报名参与的编剧、导演和演员们更是用心雕琢,将一部部剧目成功搬上舞台。

  据悉,顾培萱正在为申请英国留学做准备。她希望将幕起戏剧节的未来打造成一个国际化的名字。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幕起戏剧节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