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国乡村摇滚乐的开山鼻祖——庄雨和他的音乐创作

2023-01-06 09:47: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提起中国著名摇滚乐队——唐朝乐队成军30周年的纪念版专辑《摇滚唐朝30年》主打歌曲《梦回唐朝》,它的改编作者来自一位极赋才华的音乐人——庄雨。

  提起中国著名摇滚乐队——唐朝乐队成军30周年的纪念版专辑《摇滚唐朝30年》主打歌曲《梦回唐朝》,它的改编作者来自一位极赋才华的音乐人——庄雨。这位让唐朝乐队主唱丁武老师予以肯定的音乐人一直在走着自己的乡村摇滚的音乐之路,曾经丁武看完庄雨与OGMC乐队的现场后说到,中国乡村摇滚就看你的了。

微信图片_20230105222305.jpg

音乐人庄雨

  庄雨带领OGMC乐队获得华语金曲奖第11届提名,网易白银单曲播放10万的优异成绩,以出众的音乐才华,以及对乡村音乐的独到理解把控,完成乐队金曲的创作工作。

  中国华语乐坛的领军人物汪峰老师在录制《河流》MV现场的时候听过庄雨的音乐说你的音乐真的很棒很有灵气,希望你能继续的走下去。

  2015年中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和太平洋影音公司找到他希望他能够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创作一曲此主题原创歌曲,他欣然答应并创作出了《通往胜利的路上》

  这首歌曲被评为最凄美的抗战金曲,优美的旋律以及生动的画面感让这首歌曲更具灵魂。

《9英里》专辑封面

  2021年庄雨发行了他第一张乐队专辑《9英里》这张专辑的歌曲包含了传统乡村、乡村摇滚、当代乡村等多种乡村音乐风格,被誉为中国最好的乡村摇滚专辑,主打歌《9英里》以传统乡村的创作灵感,讲述了现代人生活的无奈与对自然世界的向往。《伤心公路》是整张专辑里唯一的一首当代乡村音乐,他想通过更欢快的律动更现代的音乐节奏表现更伤感的音乐故事;《一半盗贼》简单明了欢快的乡村音乐讲述了一个牛仔侠盗的故事;《再见印第安纳》整曲编曲大气,是中国前无的音乐创作风格,也是他本人最为满意的一首歌,用恢弘大气的编曲律动讲述了西部的爱情故事。

  庄雨凭借对乡村音乐的独特理解以及对生活的美好追求完成专辑里所有歌曲的作词作曲工作,从他的音乐里你可以感受到荒凉的西部小镇,也可以驾车行驶在漫长洲际公路上,可以看见美丽姑娘的模糊身影,也可以去往红色的大峡谷。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庄雨(主唱).jpg

庄雨担任左岸音乐嘉年华的评委

  曾经有人问到庄雨,为什么会选择去做这种在中国可能“头破血流”的音乐风格的乡村音乐?他回答道,好的东西总会有人去发现去探索,中国乡村摇滚乐以前是空白,2012年我组建了中国第一支乡村摇滚乐队OGMC,并带领着它走到今天,一半是为了自己喜欢的音乐,另一半支撑我们走下去的就是信念,我们要中国有乡村摇滚乐,有好听的乡村音乐,我们想要自己独特的音乐让更多的音乐爱好者听到,其实乡村音乐的根基还是源于生活,我会把生活中发生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记录下来,经过我的发酵成为可以品尝的美酒。

微信图片_20230105222826.jpg

庄雨在演出中

  相信中国的乡村摇滚乐拥有像庄雨这样的优质的音乐人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庄雨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