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化身历史英雄,陈立唯讲述中国故事

2021-08-06 12:14:15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百炼成钢》正在吉林卫视热播,该剧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为主线,用八首经典歌曲串联起八大板块。

   《百炼成钢》正在吉林卫视热播,该剧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为主线,用八首经典歌曲串联起八大板块。电视剧演员阵容强大,拍摄手法新颖,采用单元剧的形式展现新中国的艰苦历程。

  该剧分《国际歌》《万里长征》《黄河在咆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可爱的人》《歌唱祖国》《为希望祝酒》《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八大版块,以八首时代经典歌曲完整串联起党的百年精神谱系和辉煌历程,在影片拍摄中,为了5秒的镜头,为了还原真实的历史场景,剧组死磕细节,融合歌舞剧元素多机位同步拍摄,拍摄难度可想而知。

  在剧中陈立唯饰演戴如义,身着志愿军军服,面容刚毅粗犷尽展英雄气势,就是这么一个镜头,却拍得异常艰辛,足足拍了五次。对于自己所饰的角色,陈立唯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将这样一位伟大的志愿军英雄展现到观众面前,也呼吁更多的观众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不仅如此,《百炼成钢》的主演群体更是精益求精,毫不含糊,力争将自己的演技发挥出来。在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国际主义情怀,着重描绘了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上保家卫国、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的单元——《最可爱的人》中,陈立唯化身人民解放军第三十八集团军一一二师三三五团一营三连连长,带领战士们在毫无工事依托的阵地上,与蜂拥而至的敌人激战5个多小时,最后全部壮烈牺牲。正是由于三连的顽强阻击,志愿军主力最终聚歼了全部的敌人,他们用生命讲述了中国故事,演员姜莉莉跟好友赵薇为陈立唯的精彩表演点赞,同时致敬时代英雄。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陈立唯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