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辽美旅拍》传承:燃烧着自己的力量,坚守光明,点亮希望

2021-08-09 10:59: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上周日,《辽美旅拍》来到了营口站!作为东北第二大港口城市—营口,这是中国大陆唯一可观夕阳入海的城市,大辽河在这里西流入海,可以观赏到美丽迷人的夕阳入海景观。

  上周日,《辽美旅拍》来到了营口站!作为东北第二大港口城市—营口,这是中国大陆唯一可观夕阳入海的城市,大辽河在这里西流入海,可以观赏到美丽迷人的夕阳入海景观。港口是营口人的骄傲除此之外,营口还有令人惊叹的地方。

《辽美旅拍》传承 (1).jpg

  百年商埠物华天宝,河海名城千古风流。在被誉为“中国西海岸”的辽东重镇营口,有一条拥有百年历史的辽河老街。在这里,我们遇到了……

  退役职业拳击手——甄冠杰

  30岁的甄冠杰,曾是一名辽宁拳击运动员,拿过五届的辽宁省拳击冠军。退役后,回家乡开了一家拳击馆,专注青少儿体适能格斗教育。甄冠杰认为:拳击不只是打拳,还是教做人。打拳如做人,人要做得好,拳打得才好。

《辽美旅拍》传承 (2).jpg

《辽美旅拍》传承 (3).jpg

  评书艺人——杨荐平

  辽河老街,有一个有着140多年历史积淀的老字号评书茶馆——泰顺祥。这里古朴典雅,茶味飘香。走进老街茶馆,泡上一壶大碗茶,在忽隐忽现的茶香中,仿佛置身于老街深厚浓重的文化氛围之中,于闹市中保有宁静,于闲适中品味生活。评书艺人杨荐平,年龄不大,入行却已经12年。

《辽美旅拍》传承 (4).jpg

  灯塔守塔人——王洪安

  营口,因河而兴,因海而盛。评书人说,鲅鱼圈有一盏亮了百年的灯塔,这里现在的守塔人叫做王洪安。王洪安在这已经十八年了,七、八年没有回家。他每天早上起来会对灯塔进行清理,清理完后自己会拾掇拾掇院子,喂喂鸡,伺候果树,逛逛市场……这个院子是他自己一步一步建设起来的,最后就建成了花园式灯塔。

《辽美旅拍》传承 (5).jpg

《辽美旅拍》传承 (6).jpg

  《辽美旅拍》营口站一路走来,所遇到的不管是脸上充满稚气的小朋友,还是年少入行的评书艺人或是灯塔守塔人,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坚守。

  青少年是体育竞技的魅力,是那种昂扬的体育精神背后永不言弃的信念,杨老师的评书它是非遗文化的魅力,而守塔人王洪安老师则是坚守的力量与乐观的生活态度所带给我们的魅力。

  永不放弃的信念,乐观的生活态度,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

  希望手机前的你,不论你多大年龄,不论你在哪,不论你从事的是什么工作,都希望你心中永远有着一把火,坚守心中的信念,继承优秀的文化传统,传承精神,传递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辽美旅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