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1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赛”中国学子再次成功蝉联赛事一等奖

2021-08-14 14:33:24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中国学子再次蝉联比赛一等奖第一名,这也是我国又一次在国际赛场上保持住的蝉联佳绩。

   2021年2月,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etion London“Grand Prize Virtuoso”在伦敦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中国学子再次蝉联比赛一等奖第一名,这也是我国又一次在国际赛场上保持住的蝉联佳绩。本届比赛由中央音乐学院本科二年级学生19岁的陈嘉伟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夺得青年组一等奖第一名(19岁以上铜管和木管第一名),并受邀赴英国伦敦参加获奖者音乐会。

  2021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赛”是由欧洲艺术家大奖赛协会举办,比赛分为青年和少年不同专业多个组别。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通过视频和网络,经过评委会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优胜者。获奖音乐会定于2021年5月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

  本届国际音乐比赛“艺术家大奖赛”吸引了包括来自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亚洲等世界各地 71 个国家的音乐家报名参与。

  下附历届获奖学生名单(部分):

  陈嘉伟,男,2001年出生于北京,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本科二年级。10岁受解放军军乐团小号演奏家侯冰启蒙开始学习小号,同年被评为“北京市艺术之星”并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展演。11岁拜中央音乐学院小号演奏家、博士生导师戴中晖教授为师。2013年获得在美国费城举办的第三十九届国际小号协会(ITG)比赛少年组独奏第一名,同年并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2019年签约成为Bach小号最年轻的国际艺术家。2021年2月参加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赛”(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etion London“Grand Prize Virtuoso”)荣获青年组(19岁以上)一等奖第一名。

  陈功,男,2014至2017年就读于德国卡塞尔音乐学院,获小号演奏与教育及作曲与作曲教育双学士学位。2015至2017年任教于德国洪堡音乐学校,担任小号讲师;2018至2020年就读于QS排名全球第二的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小号演奏专业,是学院小号演奏专业近几十年来唯一一个中国人。2020至2021年就读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小号演奏家文凭,并获国家认证博士学位。其2020年参加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London” Grand Prize Virtuoso)中,获一等奖。并受邀参加于同年4月在皇家艾尔伯特音乐厅的独奏演奏会。

  刘怀博,男,1994年出生于辽宁沈阳,十岁起随黄茂林教授学习小号。2007年考入深圳艺术学校随王诚老师学习专业。在校期间担任深圳青年管弦乐团小号首席、乐队队长,并获得深圳市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员。2011年起师从著名小号演奏家陈光教授学习。201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大学期间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小号首席,其2019年参加英国伦敦“艺术家大奖赛”国际音乐比赛(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London” Grand Prize Virtuoso)中,获一等奖。并受邀参加在皇家艾尔伯特音乐厅的独奏演奏会。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艺术家大奖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