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赵云红国家大剧院独唱音乐会在京圆满举行

2021-12-27 08:54:45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12月24日晚,赵云红《中俄经典声乐作品》独唱音乐会暨2022新年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

  12月24日晚,赵云红《中俄经典声乐作品》独唱音乐会暨2022新年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带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载着对新年的衷心祝愿,著名白族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赵云红携手青年钢琴家马克为中俄建交、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订二十周年献上了她的礼物。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利民、前驻美大使崔天凯、前上合组织副秘书长王开文大使、前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前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前云南副省长高树勋、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李志祥、中国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武、副院长黄虎与声歌系主任王士魁、党支部书记张天彤、俄罗斯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公使热洛霍夫茨夫与高级参赞法捷耶夫等,出席了这场视听盛宴。曾在莫斯科儿童福利院长大85岁高龄的李多力先生、云南省音协主席宗庸卓玛、著名画家王铁牛、著名歌唱家丁毅、外交官合唱团的部分团员及多位音乐家、教授及各界名流,也应邀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赵云红分别用俄文和中文为大家带来了《我记得那美妙瞬间》《沉醉于玫瑰的夜莺》《小河淌水》《玛依拉变奏曲》四首作品。在歌曲婉转悠扬的曲调和如画意境中,流露出中俄两国间文化碰撞的丰富性与时代性,美妙动听的旋律与演唱者优美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中国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家胡廷江为赵云红量身定做的花腔女高音声乐作品《知秋》将本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1.jpg

  在下半场中,赵云红首先带来了三首中国艺术歌曲:《春江花月夜》《彩云与鲜花》和《我爱你塞北的雪》,唯美的诗句和铿锵的音符表达了对祖国锦绣山河的赞颂。随后,是五首不同风格的俄罗斯歌曲,体现着“音乐的普希金文学”的音韵妙趣。在浓郁的俄罗斯民族风情和赵云红巧妙的情感把握中,人声旋律与钢琴演奏完美契合,达到了水乳交融、细致入微、扣人心弦的境界,带来一种极致的艺术震撼力。

2.jpg

3.jpg

  最后,本场音乐会在富于节奏变化的《夜莺》旋律中圆满结束。在短短两个小时内,音乐家赵云红与钢琴家马克的合作浑然天成,既展示了音乐家们自身的精湛技艺,更在穿越中俄建交的数十年历史中,展现了中俄两国密切友好的文化交流,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4.jpg

  今年适逢中俄建交72周年、《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订20周年,此次《中俄经典声乐作品》独唱音乐会,是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走深走实的又一生动写照,为展示两国优秀文化、增进民众间相互了解搭建起了重要平台。同时,在中国传统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本场音乐会借由十数首风格多样的歌曲,用歌声、琴声与心声与听众一齐在澎湃的乐声中奏响了新年新气象。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赵云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