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十九届百花文学奖揭晓,“推广大使”都靓为获奖者颁奖

2021-12-20 19:19:0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第十九届百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

   近日,第十九届百花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掌阅科技作为“第十九届百花文学奖首席数字阅读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本届盛会,掌阅内容营销负责人、知名读书博主都靓也受邀成为“第十九届百花文学奖推广大使”,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作家颁奖。

  百花文学奖前身为百花文艺出版社品牌期刊《小说月报》“百花奖”,创始于1984年,至今已有37年历史。百花文学奖以遴选当代文学佳作为使命,因其权威性与公正性,在作家与读者心目中占据重要地位。三十多年来,百花文学奖始终坚持以读者投票为特色,其获奖者也代表着不同时期国内创作的中坚力量与文学潮流。

  掌阅科技与百花文学奖的合作深远,今年掌阅内容营销负责人、知名读书博主都靓受邀成为“第十九届百花文学奖推广大使”,致力于在短视频新媒体领域,将百花文学奖推广向年轻人群体。

  2019年3月,都靓和团队着手规划内容短视频,其知性、温暖的主持风格得到了合作名家和前辈们的好评。目前,都靓这一阅读品牌新媒体矩阵粉丝超过3600万,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新一代阅读推广人。

  今年百花文学奖的主题是“让文学点亮生活”,对此都靓表示,从2019年5月发布第一个视频至今,从一个默默分享好书的“小透明”,再到如今的百花文学奖推广大使,是书籍与知识支撑她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坚持阅读,坚持创作,“总有一天你会惊喜的发现,其实文学从未停止点亮我们的生活。”

  据了解,经过读者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本届百花文学奖共评选出短篇小说奖10部,中篇小说奖10部,长篇小说奖2部,影视剧改编价值奖2部,散文奖10部,科幻文学奖3部,文化交流特别奖3部。

  短篇小说奖:班宇《冬泳》、董夏青青《在阿吾斯奇》、阿占《制琴记》、冯骥才《木佛》、宁肯《火车》、弋舟《鼠辈》、哲贵《仙境》、乔叶《给母亲洗澡》、文清丽《耳中刀》、陈蔚文《锦衣》。

  中篇小说奖:范稳《橡皮擦》、尹学芸《补血草》、鲁敏《或有故事曾经发生》、马小淘《骨肉》、艾伟《敦煌》、邵丽《黄河故事》、张楚《过香河》、刘汀《何秀竹的生活战斗》、老藤《忧郁的星期天》、余耕《我是夏始之》。

  长篇小说奖:李佩甫《河洛图》、赵本夫《荒漠里有一条鱼》。

  散文奖:熊亮《万物如果开口说话》、赵冬妮《老布拉格:城堡、教堂和广场》、王月鹏《点灯的人》、王开岭《南方,南方》、渊子《蒋小宣的爱情》、张岚《旧时光》、范晓波《星空下》、穆涛《中国时令的内部结构》、李修文《致母亲》、李青松《大麻哈鱼》。

  科幻文学奖:段子期《加油站夜遇苏格拉底》、柒武《真实表演》、游者《至美华裳》。

  影视剧改编价值奖:海飞、赵晖《内线》,丽端《潘安传》。文化交流特别奖:陈毅达《海边春秋》、武自然《啊哈嗬咿》、光明日报文艺部《致敬英雄——2020抗疫报告文学集》。

  编辑奖:孟小书、文苏皖、程绍武、师力斌、余静如、王十月、宗永平、张颐雯、王彪、谷禾、季亚娅、朱婧熠、马天牧、王继军、李雪、明江、杨晓澜、韦露。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