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生如故》,“清补凉剧”另辟甜宠剧新赛道

2021-12-27 15:28:36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由墨宝非宝的小说《一生一世美人骨》的古代篇改编,任嘉伦、白鹿领衔主演的古装剧《周生如故》近日在安徽卫视热播。

   由墨宝非宝的小说《一生一世美人骨》的古代篇改编,任嘉伦、白鹿领衔主演的古装剧《周生如故》近日在安徽卫视热播。故事讲述了立志一生效忠国家的当朝王爷小南辰王,与出生就被指腹为婚的未来太子妃漼时宜之间克制的感情。

  立志效忠国家、令人敬仰的周生辰看起来玉树临风、儒雅潇洒;漼氏独女漼时宜知书达理,聪慧活泼,她善良可爱也个性刚强,在和周生辰相处的过程中,渐渐有了感情的变化与升温。在厚重深沉的故事线中更显珍贵。另外,宏晓誉漼风的惺惺相惜却不敢言、萧晏凤俏之间悄然萌生的情愫,都在蕴含传统东方美的含蓄表达中体现了“美学式爱情”。

  《周生如故》的“美学式爱情”,是主人公们心照不宣的“小美”,也是他们保家卫国使命感的“大爱”。在家国大业面前,英勇善战的周生辰领兵出战,温婉知性的漼时宜就默默守候心上人归来;飒爽豪气的宏晓誉习惯于驰骋战场,与公主有婚约的漼风敢爱而不敢言;萧晏和凤俏的互相欣赏也是内敛试探有顾虑的,可见三对主人公面对更重要、更长远的“大爱”,都选择了牺牲小我成就大业。《周生如故》基于背景设定沉淀内容、不刻意制造“人工甜”的剧情,开播首周就包揽了全网热搜,斩获权威榜单高位,在传播与口碑上实现了双赢。同时,画面的高级质感、走心的宣传物料也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舍不得加速甚至快进”、“每一帧都值得截图收藏”的感慨充分肯定了该剧在内容与调性上的匠人之心。

  剧中,周生辰和漼时宜的微甜暧昧与粉红气氛恰到好处,从互相吸引再到默默守护、陪伴相处,都能让观众在线磕到糖。同时,周生辰一开始“不娶妻妾”的立誓,与漼时宜最后“终身不嫁”的执着,似乎也预示着二人命运的坎坷不易,和以往高糖度、密集互动的甜宠剧相比,《周生如故》不一味追求输出甜蜜戏份,而是自然呈现感情中应有的小心翼翼甜虐情节,与身负重任的迫不得已成年人式的恋爱观,相信《周生如故》通过自己双向暗恋甜虐故事线,能够清新脱俗另辟新赛道。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周生如故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凤凰网时尚之选即将举行 集齐演员歌手运动员

12月28日,一年一度的“凤凰网时尚之选颁奖盛典”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颁奖盛典以“匠韵生辉,映射着大国万象之匠心”为主题,集齐了一众实力派演员、歌手、运动员、媒体和创作者。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