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在影视的世界中淘出一座金山

2022-05-16 14:49:31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著名制片人梁郁带领火石榴影业团队承制的爱奇艺出品网剧《淘金》在去年年末的爱奇艺迷雾剧场播出,引起又一阵的悬疑剧风潮。

 

  著名制片人梁郁带领火石榴影业团队承制的爱奇艺出品网剧《淘金》在去年年末的爱奇艺迷雾剧场播出,引起又一阵的悬疑剧风潮。并入围了法国Series Mania电视节,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部入围作品!本剧由廖凡、陈飞宇、苏可等主演,主要讲述了在淘金区四木场,淘金客们与背后操控一切的绰号为“猫头鹰”的神秘金贩之间的明争与暗斗。

  火石榴影业团队在梁郁的带领下,为了此剧的拍摄可谓煞费苦心。剧组没有直接搬用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旧金山典型的淘金场景,而是实地取景于云南。剧组参考大量史料,打造更加接近真实的淘金道具。比如,淘金客居住地的主场景,参考了东南亚地区的贫民窟、吊脚楼;剧中出现的矿硐,是根据实地考察的实景搭建;而淘金工具铁锹、刀具等,也根据史料复制,并做旧处理,以求做到最大程度还原。整个制片团队上下,秉承对项目的严格管理与把控,对主创团队要求的高度还原,保证了项目的平稳进行,使得整个网剧的质量极为突出,得到业内人士与网友们的一致肯定。

  在云南澜沧县区域内选景过程中也是历尽千辛万苦,团队成员不辞辛劳,吊脚楼选址过程中徒步穿越了很多森林寻找适合的林区。后来团队成员们回忆道,这次真的感觉到在林区内穿越的危险性,动物多样化,植物也有很多未见过的怪样化,甚至走着走着感觉身边刺啦刺啦响,刚开始不知道,在当地外联制片的提醒下,才知道有蛇,蜘蛛,和各类的蚊虫等,充满危险和未知。

  为了拍摄的顺利,拍摄期间很多的制片团队成员提前组织人员在方圆3公里内用木棒敲打树干、草丛、藤条等,来驱赶蛇和其他动物,然后散雄黄粉酒消毒,现场备好各种驱虫、防叮咬、感冒、发烧、烫伤、扭伤、绷带、等常用药,真正做到了对所有恶劣环境的预判与预防。

  为了找到能够最大程度还原剧本的环境,尽量找到贴近真实年代感的场景,前期看景人员更是在天然溶洞附近翻山越岭苦苦寻觅,经历千辛万苦,仍秉承追求完美的职业态度。陡峭山路上,他们奋力前行,雨水洗刷过的坡道上,他们义无反顾,甚至面对神秘而壮观的天然大溶洞时,他们都无暇顾及美景,而是一心只求剧本中需要还原的场景,苦寻拍摄地点和良好光线。后续制片组经过各种协调沟通,得到当地相关管辖政府部门允许,在不破环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修建了一条通往溶洞的小路,得以节省时间并保证组员的步行安全。可以说,全组工作人员真是不畏艰辛,兢兢业业为拍好每一镜头每一场戏每一句话,而为之默默付出,尤其梁郁带领下的火石榴影业制片团队,他们严格并极富经验的把持着组内的纪律,安全和生产质量的同时,亦最大程度的为主创及周边提供着全面而周密的保障。

  网剧《淘金》不仅使得梁郁及火石榴影业打开了网剧市场的大门,而且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专业态度与水准,得到了网络平台与网剧迷们的高度肯定,也为了这个制片大家庭淘出了一个新的世界,一片闪着光辉的金山。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金山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