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时代背景下文化演艺行业的守正与创新

2022-07-15 12:52:1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0年,中青博联在疫情突发的阴云下逆势拓展整合营销服务边界,经光大集团批准注资,博联旗下专业演艺业态子公司尚达演艺正式成立,掀开了博联涉足文化演艺领域的新篇章。

  作者 尚达演艺艺术总顾问 余达

  2020年,中青博联在疫情突发的阴云下逆势拓展整合营销服务边界,经光大集团批准注资,博联旗下专业演艺业态子公司尚达演艺正式成立,掀开了博联涉足文化演艺领域的新篇章。

  博联&演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互融共生

  我们深知,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形势下,演艺作为精神文化消费,与各种形态的融合正在逐步加大。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关于促进旅游演艺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着力推进旅游演艺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旅游演艺作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重要载体的作用。文化使旅游的品质得到提升,旅游使文化得以广泛传播。尚达演艺加入中青旅、加入博联顺应了时代发展方向,与此同时,中青博联的协同整合战略,以及规模化、标准化管理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打造高质量的演艺活动。博联团队多年累积的资源优势、现代化的管理与市场运营模式,有利于尚达演艺在更大的舞台快速发展;而尚达团队在演艺行业内的专业能力和经验,同样能够快速拓展博联的整合服务范围,为博联的机构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内容。尚达演艺以作品质量、品质服务、品牌化输出作为核心竞争力,形成独树一帜、难以复制的品牌特色。

WechatIMG9

  从2020年至2022年,作为“中国领先的整合营销服务企业‘’、“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活动服务企业”— 中青博联旗下最年轻的子公司,尚达演艺充分发挥优势,用演艺思维为传统会展活动注入新鲜活力,用将艺术、人文等一系列优势资源和创意去赋能活动,不断探索多重业态混合经营的新模式。以创新理念实现跨界突围,从而反哺博联的“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

WechatIMG7

WechatIMG10

  坚持艺术理想,坚定文化自信,追求德艺双馨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作为新时代背景下中央控股的演艺企业工作者,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认真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艺,坚持洋为中用、开拓创新,做到中西合璧、融会贯通。

  “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对于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领导人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到德艺双馨,除了遵守基本道德伦理和法律法规,作为演艺行业从业者的我们更要引领社会风气,弘扬正能量。人品筑作品,作品传人品,尚达演艺团队坚持贯彻落实坚守艺术理想,坚定文化自信,追求德艺双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民族观和国家观,既要精心创作好艺术作品,又要切实维护好企业形象、个人形象,既要创作好剧中故事,又要写好人生故事。我们要真正追求、推崇人品艺品俱佳、正气人气皆旺的优秀艺术人才。

  保持热爱 探索创新 持续赋能

  演艺注重的是产销,即产品输出和销路开放,文旅演艺要与商业、城市相结合,背靠城市历史,结合时尚元素,通过新兴多媒体把演艺产品传递出去。演艺市场的文旅商融合是大势所趋,在当下的旅游市场,旅游演艺的体量虽然在不断增加,但精品项目却依旧稀缺,很多旅游演艺作品往往是对市场上成功作品进行形式上的跟风模仿,演出内容、主题等方面均存在同质化现象。而一部成功的文旅演艺作品,不仅要有成熟的团队,还要有特色及优质的内容。

WechatIMG11

5a5fdcbe681bbad58a87f8e1e153118

  在目前的行业背景下,演艺公司未来可以依托会展、活动、节庆等不同场景和平台,注重多元素融合,并在演艺活动中积极实践,另一方面努力提升对于原创内容的挖掘能力,打造差异化产品与服务,来应对演艺市场的变化。此外,持续提升导演、策划、设计、执行等团队的综合业务能力,对不同演艺形式的发掘,并运用科技元素丰富演艺内容,也是目前行业对于演艺公司提出的新要求,同时也是尚达正在努力提升的方向。

WechatIMG6

WechatIMG8

  “新时代需要文艺大师,也完全能够造就文艺大师!新时代需要文艺高峰,也完全能够铸就文艺高峰!”在党中央及上级领导单位的带领下,尚达演艺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文旅演艺提升到重要高度,与城市经济深度链接,为中青博联“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持续赋能。

0de2d357848339b1169261bddc69736

  作者简介

  余达 尚达演艺艺术总顾问 国家二级导演 九三学社青工委主委G20峰会江苏会场总导演 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副总导演 中国首届“中非情 世界梦”中非文化演出总导演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余达
分享到:

明星热点

自然堂全新头皮护理系列,携手赵露思从根源改善头皮敏感

近日,来自喜马拉雅的自然科技品牌自然堂宣布推出全新头皮护理系列产品,同时携手自然堂洗护发全球代言人赵露思,共同探索国民洗护新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护肤级」头皮护理。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