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神谷文化CEO娄理畅受邀央视创意训练营

2022-07-11 10:57: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央视创意训练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推出,围绕视频行业如何提升创意能力,交流创意经验。

  央视创意训练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推出,围绕视频行业如何提升创意能力,交流创意经验。嘉宾有著名舞美设计师尚天宝,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同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主任编辑王阳,青年导演、编剧张大鹏,金马奖最佳编剧席然等知名专家、学者及创意大咖。近日,神谷文化创始人、CEO娄理畅受邀做客央视创意训练营,分享创意来源新知洞察。

1.jpg

  “娱乐+品牌”思维 协同打造高质量创意事件

  以娱乐营销为基础,娄理畅创办了“娱乐内容营销、品牌社会化营销和公共事务推广三驱动”的创新型营销机构。此次,她带来了“娱乐+品牌”创意模式的心得体会。

  用品牌思维可以给与用户区隔化、差异化的印象,为目标受众带来明确的价值。用品牌的思维做娱乐内容,就是用独特的视觉体系、价值观,去赢得用户的情感认可。同时,品牌年轻化、大众化在现今市场环境中同样重要,通过娱乐化的手段,则可以让更多人对品牌感兴趣。

  以国民IP《这!就是街舞》为例,品牌需要统一的可识别性的视觉体系,在此基础上,神谷文化用一脉相承的创意视觉,为节目打造一眼可识别的标志性属性内容。而通过趣味性十足的“毛巾传承”活动,则将街舞精神传递,在预热期、播出期持续为节目造势。“我们要用娱乐的思维去做品牌,用品牌的思维去做娱乐,这两个可以优势互补,都是不可或缺的。”娄理畅表示。

2.jpg

  积累与创新中助力品牌破壁出圈

  怎么寻找创意?娄理畅的答案是积累。对于如何去积累,她也分享了自己的方法。首先是看全网的热搜,根据不同平台热搜内容,拆解其背后的逻辑,打动国民情绪的点是什么,通过分析、归纳、总结,当积累到一定量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会触类旁通,迸发出好的创意。

  在OPPO Find X3上市娱乐营销中,基于新机调性和卖点“姜文滤镜”,神谷文化策划发起话题#姜文滤镜下的金晨#,以第三方娱乐的语言,结合艺人时尚大片,软植入品牌想传递的信息,激发起潜在用户对产品的好奇心。而此创意的来源,正是团队日常积累的结果。“创意的本质就是不断地创新,积累是为了站在之前的成绩上做出更高的东西”娄理畅说到。

  除此之外,娄理畅还会要求团队成员通过“学习强国”等方式,紧跟国情,了解市场环境、主流价值观,做出正能量的营销。

  以极致精神打磨创意

  在创意诞生和实施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挑战。如何解决问题并坚持到底,成为优秀创意人必须掌握的技能。对此,娄理畅表示,在营销案例的前期创意策划中,既坚持落地“设想”,也要不断完善内容突破现有玩法。

  在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营销中,神谷文化策划发起腾格尔花泽香菜破次元联动,通过腾格尔唱恋爱循环,二人后台同框直播等事件,成功破圈刷屏。在创意落地的过程中,策划团队与客户团队不断打磨创意,协调各方参与,从前期开始就取得了不错的声势,延续形成连续剧式热搜,最终克服挑战达成爆款案例。“追求极致是创意地永动机,如果没有爆点,对不起劳动的付出。“娄理畅说。

  谈及企业发展方向,娄理畅表示未来将深化营销内涵和扩展营销外延,以最强的创意能力和极致的精准营销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神谷文化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