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北京冬季奥运会OBS主题曲,路南破圈力作!

2022-07-22 17:41:14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但即使如此,电子音乐在国内的定义一直未从“小众”音乐的约束中脱离。电音文化仍然停留在圈层文化层面,成为大众文化便成为了我们最想看到的局面。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算起,电子音乐文化概念进入国内至今不过三十载。但其高爆发的发展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年轻群体参与其中,使得电子音乐在国内主流音乐创作中占据了一席空前未有的地位,甚至出现了一种脱离小众圈层的趋势。

  但即使如此,电子音乐在国内的定义一直未从“小众”音乐的约束中脱离。电音文化仍然停留在圈层文化层面,成为大众文化便成为了我们最想看到的局面。近些年打破文化圈层的壁垒的行径时有发生,但什么时候能够成功依然是未知数。

  早在几年前,利用综艺节目出圈的行进就已得出结论:综艺节目并不能有效地促使电音迅速破圈。

  原因在于即使我国拥有庞大的电子音乐用户基础,但是很多人对于电音文化的认知,只是表现于浅表的演出形式,他并不了解电音文化背后的发展历程。因此作品和艺人以及它的文化发展便成为了关注度最低的形式。

  当然电子音乐的表现形式并不适合综艺。原因在于,我国历年来深受流行音乐文化熏陶所造成的,我们潜意识中会将人声Vocal成为判断一首歌好不好听的准则。所以大众看不懂,也不会去了解背后的文化。

  基于种种破圈行为我们应该明白:电音破圈是一件长久且持续发展的事,并不能依靠单一的行径就能完全破圈。积少成多,总会水滴石穿。

  国际上的电音破圈案例中,我们都知道电子音乐登上奥运会赛事案例比比皆是。从全球知名制作人Tiesto登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再到Kygo登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以及小马丁Martin Garrix登2018年昌平冬奥会闭幕式等等行径,证明电子音乐的魅力不止于此。

  基于国情,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虽未邀请音乐人担任演出嘉宾。但作为幕后,此次北京冬奥会可是有着同比国外奥运赛事的案例。

  2021年,国内音乐制作人路南受国际奥组委邀请,制作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OBS主题曲、转播曲,并载入奥林匹克记录。毫无疑问,这是国内电子音乐领域最成功且成就最高的一次破圈。

  路南,电子音乐及影视音乐制作人,作为电子音乐制作人出身的路南,在电音领域亦是国内House风格代表人物之一。

  除了冬奥会之外,路南做过的破圈项目比比皆是。游戏原声网易《一梦江湖》,电影原声《家园·重返地球之战》,维也纳酒店、南京秦淮·戏院里,宣发合作诸如共青团中央、陕西历史博物馆、天猫双十一等等。他的造诣几乎是全方位的。

  其实在国内像路南这样专注于音乐制作的优秀制作人比比皆是,只是很多制作人缺少一个被认可的平台,听众也缺乏正确的引导。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多多支持国产制作人,多多发现和关注音乐本身。同时,也希望国内这些优秀的制作人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北京冬季奥运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