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包胡尔查新作《忘记了吗》 呼吁社会重视阿尔兹海默症

2022-09-22 14:12:10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新华网联手包胡尔查音乐工作室,合作推出催泪之作《忘记了吗》MV

   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新华网联手包胡尔查音乐工作室,合作推出催泪之作《忘记了吗》MV,由青年歌手魏晨及新华社记者许丹睿演唱,为大家讲述那些代际间爱与陪伴的故事,温情呼唤不被时间冲淡的亲情。

  《忘记了吗》是新华网与包胡尔查音乐工作室专门为第二十九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创作的歌曲,歌词温暖简朴却暗藏玄机,开头寥寥数语描绘出一幅幅青年时代的场景,有等待孩子放学的每个平日,有年轻恋人间暧昧的情愫……可一转眼却已是暮年白发,原来一切空间都已错位,这其中省略的岁月正是阿尔兹海默症患者被遗忘的人生,儿孙满堂的美好景象中藏着浓得化不开的无奈于悲伤。

  这段词取材于词作者奇妙的好友,也是作曲家包胡尔查的爱人丫丫,她的母亲患上阿尔兹海默症晚期,已经完全不能自理。了解到阿尔兹海默症已经成为一个社会话题后,歌词随即诞生,包胡尔查也在创作过程中深受触动,数次落泪。录制过程中,演唱者魏晨也全情投入,深情的演绎让听者动容。

  在照顾岳母的过程中,包胡尔查切身感受到疾病对患者的残忍改变。当几十年间的时光被无情剥夺,连维系生存的基本能力和逻辑都几乎丧失,对恋人和亲人的挚爱与深情依旧不曾改变,这是老人不变的初心。

  作曲家包胡尔查想用这首歌来表达对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关心和关爱,呼吁年轻人用耐心和包容回应他们的反复询问,用爱与陪伴填满被疾病“偷走”的记忆、筑起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包胡尔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