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西陵迦赫:梦一场,南浔烟水里的只此青绿

2023-01-12 16:16:13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为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在南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南浔古镇的鼎力配合下,西陵迦赫携旗下学员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为指导,采用跨学科的拍摄方式,将文学艺术、神话传说、历史古迹、民俗风情等元素融入其中,以中西合璧的表达方式勾勒出南浔古镇的烟雨朦胧之美,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拍摄,开启了一段全新的“美学文化之旅”。

2.jpg

  据悉,本次拍摄的两套主题《只此青绿》和《廊桥遗梦》,灵感分别来源于“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千里江山图和美国作家罗伯特·詹姆斯·沃勒的同名小说。以设计师陈与塵的青山绿水系列与极夜星蓝为主打。前者以百间楼的白色民居和河道为连绵的群山冈峦和浩淼的江河湖水,以蓝青两色为主要基调的服饰来突出石青石绿的厚重,苍翠效果,使整个画面爽朗富丽,让人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的江南之秀丽之壮美。而后者则着力以西方视域来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通过欧式建筑与中国桥景的移步换景,让人感受到中华文化“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的气蕴的同时,也可将其打造为中西合璧的典范。

3.jpg

  一套以江南烟水为主题的国风拍摄,却迎来了两种完全不同表达的方式,在西陵迦赫看来二者并不矛盾。“要想让我们的文化真真正正地走出去,除了对传统文化加以现代化表达之外,也要用西方人的目光重新审视他们眼中的中国文化——毕竟知道很简单,但要让大家深入去了解,去喜欢却并非一件易事。所以,这次在保留原有国风的基础上,也采用了西方视域来讲述中国故事,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当然,这一切的创新创作也离不开南浔政府和南浔古镇的大力支持,没有他们的大力支持,我想也不会有这样一次跨领域的拍摄,也在这里,向他们表达我最为诚挚的谢意。”

4.jpg

  西陵迦赫表示,在未来也继续和文化界、旅游界开展广泛合作,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努力做到像党的二十大倡导的那样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5.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西陵迦赫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王梓宁荣获2022年全球中华小姐中国总决赛中国亚军

12月30日当天下午,由国际冠军联盟会、香港维也纳酒店集团、坤宝德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全球中华小姐大赛及全球中华夫人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广东深圳盛大举行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