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兔年春节,在“水波秦淮 游梦花开”大型实景剧本游中感受年味

2023-01-16 10:58:43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春节假期里,除了逛街吃饭看电影,游秦淮赏花灯还有什么选择?近日,南京水游城携手中青旅尚达演艺推出大型沉浸式实景剧本游“水波秦淮 游梦花开”

  春节假期里,除了逛街吃饭看电影,游秦淮赏花灯还有什么选择?近日,南京水游城携手中青旅尚达演艺推出大型沉浸式实景剧本游“水波秦淮 游梦花开”,首次将剧本杀引入商业空间,让前来逛街的市民朋友一边逛商场一边玩游戏赢取新春福利。

  “水波秦淮 游梦花开”以牡丹仙子寻找水灵神灯拯救水游幻境为故事线。参与游戏的玩家将跟随牡丹仙子探访散落于商场内的牡丹亭、忘忧酒馆、周氏金店、奇芳阁等打卡点,邂逅酒馆老板娘、金店老板、异域舞姬、武林侠士,通过完成相应任务获取关于水灵神灯的线索。根据不同的贡献值,玩家能够获得相应金币,游戏结束后这些金币还可以用于兑换新春礼物。

  记者观察发现,“水波秦淮 游梦花开”作为国内首个商业空间实景剧本游项目,并不仅仅是将剧本杀搬到商场内,而是将商业文化与南京文化、秦淮文化,时下流行的国潮国风元素多元融合打造出的新型业态。在游戏中,每一道关卡都安排了不同NPC进行舞蹈、武术等多种形式的互动表演,而NPC给玩家出的谜题也涵盖了南京民俗、科举文化、秦淮灯彩、秦淮八绝美食文化以及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诸多元素。为了增强体验感,主办方还为玩家提供免费的古装造型服务,除了美轮美奂的古风华服,更有更有精致饰品和丰富道具可供挑选。这些都是为了能够让消费者实现“一秒穿越”,从而沉浸在故事和角色中,深深感受这场古色古香、奇幻精彩的国风好戏。

  本次剧本游活动的总策划和出品人、中青旅尚达演艺艺术总顾问余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剧本杀是时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休闲娱乐方式,“水波秦淮 游梦花开”是国内首次在商业空间内开展沉浸式实景剧本游活动。活动通过空间布置、剧情设计演员表演和影视化视听手段的运用,再加上精美服化道的加持,让剧本杀从文字游戏进化为集体烧脑推理、语言对抗、表演展示为一体的商业文娱消费活动,可以说为年轻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逛街玩乐方式。“水波秦淮 游梦花开”最大的特色是“沉浸式+ 行浸式+情浸式”,通过话剧表演、歌舞表演等多种艺术门类,描绘出一组秦淮风光里的人物群像,十分契合春节主题。

  此前,余达曾接连打造第13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区内行进式演艺活动、第十届、第十一届江苏园省园艺博览会会期演艺、涵田森林音乐节等众多高品质演艺产品。他介绍,现如今演艺市场的发展日新月异,呈现出多元、融合、创新的趋势。这也对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以文化为内核,在演艺形式上不断尝试创新性重组与延伸,用“演艺+”的思维模式去探索演艺产品的更多可能性。余达表示,早在15年前,自己就和团队与水游城一起尝试演艺活动落地商业空间的多种可能性,把杂技、魔术、音乐会等原本只在电视上出现的表演形式搬到消费者家门口,以演艺赋能商业,提升城市生活品质。

  这次“水波秦淮 游梦花开”就是在“演艺+商业地产”方面的有一次创新尝试,运用多元消费场景来提振后疫情时代消费:把品牌理念、产品卖点等软植入活动,让老百姓在沉浸式闯关体验中和品牌建立深度情感链接,边玩边逛边消费。未来,团队还将不断探索更多商业、文化、产业的多元化发展路径,构建融合“演艺+”模式新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中青旅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