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收获超强口碑的电影《流浪地球2》再创新高!香港首映盛况空前

2023-02-10 17:03:35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流浪地球2》香港首映礼于2023年2月9日晚在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英皇戏院盛大举行

   《流浪地球2》香港首映礼于2023年2月9日晚在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英皇戏院盛大举行,荣幸邀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担任主礼嘉宾,偕刘德华、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及英皇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兼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容永祺、全国政协委员兼立法会议员林健锋、全国政协委员兼立法会议员霍启刚、立法会议员谢伟铨及立法会议员容海恩等来自政商、文艺界嘉宾一同出席,冠盖云集,场面热闹。

  英皇电影担任电影《流浪地球2》在港澳和东南亚地区的独家海外发行工作,目前内地票房已突破35亿人民币票房大关,相信在香港公映后,定能掀起观影新浪潮。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中)、刘德华与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及集团副主席杨政龙等一众主礼嘉宾一同出席《流浪地球2》首映礼

  首映场面盛大 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邀各界嘉宾主礼观影

  本次香港首映礼场面盛大,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观影后表示: “非常高兴英皇电影能够荣誉独家海外发行《流浪地球2》,并成为联合出品方,与观众一同见证这套爱国科幻电影的又一里程碑。《流浪地球 2》精彩的科幻场景让我感到惊艳又震撼,电影让观众看到中国人面对牺牲毫不犹豫、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流浪地球 2》将中国科幻电影提升到了世界级水平,通过电影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表达出中国人独有的精神气质和人文情怀。”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中)、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右)及刘德华(左)

全国政协委员兼立法会议员霍启刚(右)也出席支持,与杨政龙合影

  英皇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在首映礼上致欢迎辞时也提到:“《流浪地球》取得全球巨大的市场成功,4年后的今天,《流浪地球2》再度归来,无论是制作水平、特效场景,还是故事格局都有了全面升级。影片早前已于内地贺岁黄金档盛大公映,看过的观众给出极高评价。英皇电影很高兴能够成为《流浪地球2》的联合出品方并参与港澳及东南亚地区的独家海外发行工作,感谢中影及导演主创们对英皇电影在海外发行工作的信任。海外观众对《流浪地球2》有着热切的期待,我们十分有信心续集能获得非常亮丽的成绩,开启中国科幻电影的新时代。”

英皇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在首映礼上致辞

  掀起中国科幻电影制作水平新浪潮 彰显中国电影科技力量

  在《流浪地球2》以“特别演出”身份参与的刘德华现身首映礼现场,分享参演的契机和趣事。他表示:“好久没有在公开场合见大家,希望你们会喜欢也和我们一起为科幻电影开启大门。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呈现更多不同类型的作品给大家。”刘德华提到,他与导演郭帆认识已久,早在《流浪地球》的时候就希望能够有机会合作。他表示,曾经很担心电影受新冠疫情影响,最近内地放宽防疫措施,看到很多观众进场观影,是很大的鼓舞,“相信未来我们的电影一定更加繁荣。”他更大赞戏中女儿长大后可当演员,如有相关安排,他也乐意与她再出演《流浪地球3》。

在《流浪地球2》特别出演的刘德华分享拍摄电影时的难忘经历

  2019年电影《流浪地球》凭借极其震撼的场景以及中国科幻电影中前所未见的特效场景,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得到了许多观众的肯定和支持。四年后的今天,电影《流浪地球2》的视效镜头数量和视效场景规模均有所升级,电影由郭帆执导,刘慈欣担任监制,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演出。故事背景将时间线倒回《流浪计划》正式开启之前,影片用超强想象力与硬核科幻实力打造出震撼人心的太空奇景,笨笨机械狗、门框机器人、略夺者无人机、工程外骨骼,这些特殊的科技主角更是俘获不少观众的喜爱,更为观众展现末日危机下,人类在求生之路过程中的矛盾与冲突、勇气与团结。

  英皇电影荣誉发行 致力输出更多爱国题材文化精品

  今年春节,共有超过1亿人次走进电影院的观众,截至1月31日,2023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已超100亿元人民币,创历年来1月票房最高纪录!对于中国电影产业而言,2023年春节档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英皇电影一向重视作品素质,近些年,英皇电影也投资拍摄和输出了多部既叫好又卖座的主旋律作品,包括《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三部曲”系列,还有《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父辈》及《悬崖之上》,并成功制作和发行多部票房过十亿人民币的电影,如《红海行动》、《金刚川》、《长津湖》等,向市场输出了不少“说好中国故事”的文化精品。

  此次英皇电影作为《流浪地球2》港澳及东南亚地区的荣誉独家发行方,倍感殊荣。将来,英皇电影仍将聚焦文化领域,英皇集团副主席杨政龙在访问中表示未来只要有好剧本和好演员都会投资,携手同行更好发力,弘扬中华文化新舞台,并进一步丰富香港的文化市场,促进文化共融。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流浪地球2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