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对话电影《温柔壳》作曲B6:我想传递优美与危险双重体验

2023-02-21 17:26:32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近日,在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的电影《温柔壳》发布了情人节海报,再次引发观众的热议和期待。

   近日,在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的电影《温柔壳》发布了情人节海报,再次引发观众的热议和期待。

  该电影由中国导演王沐执导,影片讲述一对处于情感受困状态的恋人突破各自生活的重围,坚守相伴的故事。影片在第六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上崭露头角,获得了业界和观众的高度赞誉。

  除了新鲜感十足的演员组合以外,影片还汇聚了诸多其他优秀主创,其中包括“中国电子音乐领军人物”B6。在本片的音乐创作中,B6运用了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特的音乐风格,审视并解读现今社会中的个体人生。他用引人入胜的音乐将男女主两人执手同行的许多动人瞬间完美地呈现于银幕之上,打造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又一次交出了深入人心且契合剧情的作品。在电影与观众正式见面之前,我们与B6聊了聊,共同探寻音乐创作背后的灵感故事。

  问:是如何为《温柔壳》这部影片找到合适的曲风的

  答:电影《温柔壳》的曲风灵感大致有两个起源:一个是70年代一些电影中的老合成器配乐;另一个是我年轻时很喜欢的一些shoegaze和post-rock音乐。

  问:您为《温柔壳》这部电影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答:电影《温柔壳》是王沐导演的处女作,我作为配乐的准备工作大体分为三部分:一是我反复阅读理解剧本,让自己对故事人物的状态和内心做充分的感受;二是花很长时间和导演交流并给出音乐的方向;三是在现场观看导演、演员和摄制组的工作,并进一步与他们交谈、沟通。

  问:在为电影作曲的过程中,有没有加入一些特殊的元素呢?是怎么考虑的呢?

  答:我希望把部作品的配乐同时给人优美与危险的双重感受,并让这种感受到达一种形而上的意境,它的主题需要简单,而变化需要做到极其丰富,并时刻伴随不和谐的元素。我将把老合成器音乐与新古典的弦乐做结合;也将一些shoegaze的风格做了音色上的柔化。

  问:您曾经参与过很多项目的配音,您认为在为《温柔壳》电影作曲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答:这次最大的挑战还是来自外部情况和要求的不断变化,一部分是工作流程上的,一部分是审查意见上的。但总体来讲我对这个配乐还是很满意的。

  此次,电影《温柔壳》能够邀请B6来为其创作配乐,也充分展现了该电影的良心制作和对音乐的重视。相信B6的音乐作品将为该电影的情感深度和表现力增添更多的亮点,让观众在观影的过程中得到更加深刻的体验。

  除了音乐创作外,B6还在许多领域有着积极的尝试,在实验音乐、工业音乐、Techno和氛围音乐等方面都有非常卓越的表现,他的音乐作品常常能够从不同角度对作品主题和人设进行音乐化解读,并以声音来精准勾勒出这部作品的剧情和场景。此前曾为舞台剧《繁花》、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以及纪录片《人间世》《一级响应》等创作配乐均备受好评,他的音乐作品为这些作品的情感和场景增添了很多色彩。

  据悉,电影《温柔壳》将于2023年正式上映,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温柔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