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拉面哥老乡刘永刚,把陈光标当偶像,河南灾情比韩红团队还要迅速

2022-08-02 13:21: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与拉面哥相同的农村背景,像曹德旺一样的事业抱负,和陈光标类似的高调作风,在草根企业家、公益人刘永刚身上,这三位名人的特质如同巧合一般奇妙地融合在了一起。

   与拉面哥相同的农村背景,像曹德旺一样的事业抱负,和陈光标类似的高调作风,在草根企业家、公益人刘永刚身上,这三位名人的特质如同巧合一般奇妙地融合在了一起。但只有刘永刚自己知道,那是自己从一开始便选择的目标,而往后的日子不过是朝着目标不断地向前奔跑而已。

  尽管梦想和目标人人都有,却不是每个人最终都能如愿以偿,只有切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道,为了实现心中理想,究竟要经受多少磨难,经历多少漫长的等待。

  18岁参加工作,刘永刚做过消防员,当过菜贩子,进过工厂,也曾紧跟时代大潮辞职下海,创办了永刚玻璃厂,也就是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人生中遇到的所有挑战,都被他当作成长的机会牢牢抓住,只为了向心中的事业目标——玻璃大王曹德旺靠近。

  刘永刚出生于山东临沂兰陵县的一个小村庄,与草根明星“拉面哥”是老乡,是一名退役消防队员,和所有农村孩子一样,刘永刚的童年生活总是掺杂着劳作的辛苦。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十几岁时,刘永刚便常常在大热天里推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老式自行车,走街串巷地叫卖冰棍。学习以外的时间,他更是一有空就去街上捡废品,希望能通过干些杂活,帮父母减轻负担。

  也是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刘永刚在心里默默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要靠双手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如果足够幸运,他甚至想要带动整个村子一起走向致富的道路。就像刘强东一样,用自己的奋斗成果,去帮扶整个村子。

  从技校毕业后,刘永刚正式开启了人生里充满“折腾”的日子。他先是辞去了最初找好的保安工作,决心创业后,他卖过水果贩过菜,甚至连贩卖冰糖葫芦的工作也尝试过。

  2011年做光伏的时候,刘永刚更是因为入不敷出,身上只剩几十块钱,只能租住在车库里。因为初入社会,经验不足,那时的刘永刚几乎是干什么赔什么。残酷的现实从一开始就给了这个年轻人沉重的打击,可刘永刚却并不气馁,他坚信越是困难的挑战就越会带来更大的成长,而这些终究会成为他成功路上的养分。

  正是这种对创业的坚定信念,皇天不负苦心人,刘永刚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亲自跑销售的经历让他积累起了大量人脉商脉,在自主研发生产上的坚持更是让他积累了不少发展经验,就这样,刘永刚真的如同当年“玻璃大王”曹德旺一样,创办起了自己的公司——山东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

  除了努力谋求自身发展,刘永刚也始终没有忘记“带领家乡人共同走向富裕”这个初心使命。回乡创业多年来,刘永刚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竭尽所能地为父老乡亲解决生活难题,努力将家乡的沂蒙精神继续发扬和传递下去。而对于慈善事业的支持态度,他更是效仿当年以做慈善而闻名的陈光标,坚持要光明磊落地在人前做事。

  早在2018年,刘永刚便关注到了家乡的村镇建设改造升级工作,在他的资金支持下,村里安上了路灯,乡村道路状况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2020年全民都很难,但刘永刚在得知家乡面临着物资紧缺的难题时,他顾不上自己已经十分紧张的资金链,愣是从创业基金中拿出钱用于物资筹备并且亲自联系有关人员,亲自压车将物资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上。

  哪里有需要,刘永刚就关注哪里,他的行动比很多明星要快速,也更高调,他曾说自己就想向偶像陈光标学习,高调做好事,感动更多人,也带动更多人。2020年他总捐款百余万元,参与志愿活动数十次,成了当地的年度感动人物。

  河南遭受特大水灾时,刘永刚更是第一时间抵达了河南郑州,将多方采购来的蔬菜物资送到了灾民手上,抵达时间比明星韩红的团队还要早。

  除此之外,刘永刚还特别关注公共教育事业。2022年1月,在刘永刚30万公益基金的支持下,“沂蒙山助学基金”正式成立,而刘永刚也因诸多慈举先后荣获了“兰陵好人”“防疫先锋”等荣誉称号。

  在沂蒙精神的滋养下长大,刘永刚从小便懂得“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个道理,在创业道路上,他以“兼济天下”为初心使命,始终没有忘记曾在一路上给予自己帮助的乡亲父老。

  如今的他早已事业有成,也在不懈奋斗中成为了沂蒙精神新的领航人。对于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刘永刚从前人手里接过,他又将继续传承给新一代的沂蒙人。

  刘永刚说,他没必要成为拉面哥那样人尽皆知的明星,但他也很直接,就是高调做慈善,“做好事有什么丢人的?”这是他的原话。

  刘永刚的梦想是赚更多的钱,做更大的事,发更大的光,因为他知道,有更多的人需要他帮助,希望在他的影响下,也会有更多的好人好事正在发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刘永刚
分享到:

明星热点

拉面哥老乡刘永刚,把陈光标当偶像,河南灾情比韩红团队还要迅速

与拉面哥相同的农村背景,像曹德旺一样的事业抱负,和陈光标类似的高调作风,在草根企业家、公益人刘永刚身上,这三位名人的特质如同巧合一般奇妙地融合在了一起。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