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伊丽媛用歌声助力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拉进两岸同胞的距离

2022-07-28 16:40: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海峡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

   1.jpg

2.jpg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海峡两岸开启交流35周年,“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大陆和台湾隔海相望,两岸人民同根同源,影像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文化交流的桥梁,在促进人民情感,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中国文化走向全球舞台发挥了重要作用。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今年,海峡影视季迎来第14年征程。7月28日,“2022第十四届海峡影视季晚会”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厦门卫视、爱奇艺、优酷等平台与广大观众见面,并通过视频号、今日头条、百度、抖音、快手、B站、微博、一直播、YouTube、脸书等平台进行同步网络直播,来自两岸的光影人齐聚晚会,展开一场有温度、有热度、有力度的光影盛筵。

3.jpg

4.jpg

  晚会以“共同的情感”为主题,通过叙述“两岸共追一部剧”故事,展开“共同的回忆、共同的根脉、共同的未来”三个篇章,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回顾了优秀影视作品《新白娘子传奇》《你好,李焕英》《妈妈再爱我一次》《人世间》。其中,《人世间》作为今年开播并创下央视黄金档近八年收视率最高佳绩的新作,也受到了广泛关注,现场访谈结束后,由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著名青年歌唱家伊丽媛献唱《人世间》主题推广曲《灯火》,为晚会的中篇划下完美尾声。

  “经历过苦难才更加珍惜快乐,精彩的人生一波三折……”动人的音乐能引发人内心深处的共鸣,平缓的旋律、温暖的歌词和细腻的歌声相得益彰,搭配一身优雅却不失人间烟火的着装,伊丽媛静静地站在台上,自有一股平稳而温柔的气质,用富有力量的歌声带领观众感受平凡人的幸福,拉进心与心的距离。

5.jpg

6.jpg

  《人世间》中的故事以内地为背景,对于两岸人民来讲,感情却是共通的。伊丽媛作为《人世间》主题推广曲的原唱以及音乐总监,对此也有自己的理解,她表示:“《人世间》是一部中国百姓生活史诗,虽然台湾和大陆北方省会城市有着不同的环境面貌、风土人情,但两地有共同的历史记忆和文化认同。大陆和台湾一脉相承自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同宗同源、血脉相连,剧中波澜壮阔的时代变迁和筚路蓝缕的新中国建设,一波三折的个人命运和根植于心的家国情怀,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感同身受的。”

  演唱结束后,伊丽媛观看和参加了其他精彩活动,她提到:“此次活动让我和很多台湾朋友结缘,也让我了解到台湾青年对大陆的热情。今年是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海峡论坛为两岸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为两岸同胞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相信未来双方合作会更加密切。”

7.jpg

  据悉,海峡影视季始于2009年5月,系海峡论坛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汇聚两岸影视资源,积极打造两岸影视精品宣传展示平台和影视产业合作洽谈平台,自创办以来,先后推进200多个影视合作项目、吸引100多家影视机构来闽交流,已成为两岸影视精品宣介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两岸影视业界有着重要影响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伊丽媛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