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影后”吴彦姝,演绎岁月之下的自然之美

2022-12-09 16:35:1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上,吴彦姝,一位84岁的女演员,凭借电影《妈妈!》被评为当届“影后”。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上,吴彦姝,一位84岁的女演员,凭借电影《妈妈!》被评为当届“影后”。在剧中,她饰演一位要照顾65岁阿尔茨海默症女儿的母亲,教科书级别的表演完美刻画母女相守之爱,让无数人为之动情流泪,也惊艳于岁月之下她所拥有的自然之美。

  好像年龄在吴彦姝这里,压根就不是事儿。热情向上、积极乐观、开放包容、充满好奇心又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她打破所有年龄的限制。演电影对吴彦姝来说,是退休后的“再就业”,一次新鲜的尝试。自2010年进入电影行业,吴彦姝至今不过入行12年,耄耋之年的她身上有着“新人”的谦卑好学和冲劲。时间在她身上沉淀下丰富的素材,她又在这个新行业里不断观察吸收,最终打造一个个鲜活的角色。她既可以是上海老洋房里的贵族奶奶,也可以是在农村守望的孤苦老人。当然,在众多角色里,她最擅长的,无疑是将自己的人生演绎出彩。

  “我觉得现代女性做好自己就好。”吴彦姝曾这么说过,在她身上,能看到独立自由、优雅得体的女性本我之美。近期,她拍摄的一组复古风格时尚大片格外出圈,画面上的吴彦姝,露出了松弛自然的俏皮笑容,造型中的一对铂金珍珠耳环十分抢眼。珍珠的温润优雅碰撞铂金的坚韧金属光芒,再由别针的创意形状串联一体,将复古典雅与时尚前卫融合得恰到好处;恰似吴彦姝,有着岁月沉淀下的优雅气质,亦不乏不断修炼自己的坚韧态度,碰撞出不败时光的独特韵味。

  照片提供:《Schon中文版》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吴彦姝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