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你好,火焰蓝》会员收官 龚俊张慧雯专业救援不忘发糖

2021-08-02 10:27: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优酷宠爱剧场独播的消防题材救援情感剧《你好,火焰蓝》今日将会员收官!

1.jpg

  优酷宠爱剧场独播的消防题材救援情感剧《你好,火焰蓝》今日将会员收官!

2.jpg

  该剧由优酷、耐飞、均力充沛出品,张力川担任导演,苏明、韩沛均担任制片人,韩沛均担任总编剧,猴十七、吴为、丁锐、陈澈担任编剧,龚俊、张慧雯领衔主演,庞瀚辰、周麟嘉、罗奕、陆宇鹏、王翌舟、张植绿主演,周彦辰、王梓薇特别出演,姚清仁、赵子珺、刘潮友情出演。《你好,火焰蓝》聚焦消防员与急诊医生两种特殊职业,强共鸣救援故事与超亮眼演员阵容,令该剧自7月8日开播以来便备受关注,消医联动点燃青春热血,心动CP演绎最好爱情,话题口碑双双走高,多圈层多平台热议不断。

3.jpg

  “蓝色风暴”席卷全网 多圈层多平台热度飙升

  《你好,火焰蓝》讲述了东山消防站的副站长霍言(龚俊 饰)与急诊医生晏蓝(张慧雯 饰)在共同救援信仰的支撑下,携手并肩共同对抗天灾人祸,直面生死考验坚定执行救援任务,最终相识相爱的故事。在好演员和好内容的双重加持下,该剧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播出即焦点。开播首周便登顶优酷站内电视剧热度榜,热度峰值最高达9999。播出期间,全网热点热搜收割超过160个,微博、抖音热搜不断,“龚俊看张慧雯的眼神”、“龚俊眼神信念感”、“消防员到底有多少隐藏技能”等多个热搜霸榜,除此之外,该剧更凭借多维度优势,强势登陆猫眼、灯塔、云合、骨朵、德塔文新剧、Vlinkage等多个权威榜单,多圈层热度发酵,“蓝色风暴”席卷全网,剧集质量可见一斑。

4.jpg

  救援故事动人催泪 真实原型挖掘引发强共鸣

  从最初的隧道交通事故孕妇急救事件,到地震跨省增援、意外营救养蜂人,一系列消医联合救援故事靠真切动人的情节与细腻走心的表演,赢得观众频频挥泪。最触动心弦的力量是真实。据悉,《你好,火焰蓝》得到了消防救援局、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的大力支持。拍摄前,龚俊、庞瀚辰、周彦辰等主要演员在南京某消防中队进行了严格的集中封闭训练,力求展现消防指战员最佳精神面貌。拍摄过程中消防车的协调,警号警衔的设计,都得到了专业人员的指导和支持,保证了剧中救援任务呈现效果的真实可信。在内容创作方面,该剧还融入了许多南京消防的真人真事,不仅让观众看到了一线消防指战员的英勇可敬,也切身体会到他们的恐惧、痛苦。而直面恐惧,对抗痛苦,继续坚定选择走向救援现场的逆行者们,正是主创们想要还原的真实,且因真实更加可敬的消防力量。许多观众在剧集播出后,不断从剧情里挖掘出了地震救援、搜救犬等多个相关事件原型,引发观众深刻共鸣,用平凡书写崇高,他们是真正的烈火英雄!

5.jpeg

  话题联动有效科普 消防矩阵齐安利全民议消防

  一个好故事带给观众的精神力量是不可估量的,《你好,火焰蓝》将消防人的故事和精神带入大众视野,剧中多个消防救援场景催人泪下,令人瞬间破防,也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对消防员的讨论,“消防员有多让人心疼”、“消防员吃饭为啥用叉子”等多个消防联动话题持续走高,在无数专业解读与亲身经历的补充下,更多人开始深刻地认识、理解这个平凡但伟大的群体。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讲好故事的前提下,《你好,火焰蓝》也不忘承担起科普消防安全知识的责任。剧集片尾,会联系剧情内容,针对性地附上安全知识小课堂。有效科普效果显著,期间却有网友发帖分享真实经历,因观看《你好火焰蓝》避免了潜在火灾的发生。

6.jpeg

  展现一线消防指战员的独特魅力与崇高使命,通过专业有效的科普提高观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是这部剧附加的独特意义与巨大价值。正因如此,该剧也得到了各消防部门的支持与肯定,出现了消防矩阵齐打call的盛大场面,获得人民网点评:影视作品与消防宣传互通有无、合作共赢,不仅体现消防剧的意义,获得好评热潮,而且增进网民的学习热情,实现“看剧涨知识”,使网民在潜移默化中提高自我保护水平。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你好 火焰蓝》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