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老铁!早上好》全景看奥运 快手打造创每日体坛新资讯

2021-08-09 11:07: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随着移动端成为观看内容的主要渠道,在本届东京奥运会期间,各移动平台争相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奥运资讯节目,短视频和直播平台也生产出更加符合当下观众喜好的奥运内容

   随着移动端成为观看内容的主要渠道,在本届东京奥运会期间,各移动平台争相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奥运资讯节目,短视频和直播平台也生产出更加符合当下观众喜好的奥运内容,推动奥运资讯传播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作为东京奥运持权转播商中唯一一家短视频平台,快手策划了不同于传统资讯栏目和长视频资讯节目的原创奥运资讯直播节目《老铁!早上好》,每天早晨用聊天的方式盘点前一天的奥运热门资讯,为用户解读竞技运动知识和体育圈热梗,打造出许多爆款话题。

《老铁!早上好》海报.png

  汇集奥运精彩瞬间和看点,“直播+连麦”陪老铁聊奥运

  据了解,《老铁!早上好》围绕奥运时事,以“直播+连麦”的创新播报形式展开,分别邀请张绍刚、傅首尔、谢楠、小鹿、黄西等名嘴作为嘉宾,与新晋网红主播孙晓乐、东京观察记者刘语熙一起,趣味点评奥运事件,盘点体育资讯,陪老铁聊奥运。

《老铁!早上好》海报1.jpg

  从7月23日到8月8日,每天早晨8:00到8:40,《老铁!早上好》为观众播报昨日奥运精彩瞬间和当日奥运看点,并通过连麦串联北京和东京两地直播,让老铁实时感受奥运城市的人文风情。

  在节目中,刘语熙以及各项目奥运冠军和文艺明星与北京演播室的主持人进行实时连麦,或以视频的形式讨论奥运话题,对赛事观点进行全面分析,并邀请观众通过线上投票参与对奥运热点的讨论,让更多人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奥运氛围。

  自制创新体育赛事内容,快手打造奥运传播新范式

  凭借嘉宾、内容、形式等各方面优势,快手自制的《老铁!早上好》从市面上众多奥运资讯节目中脱颖而出。

  从嘉宾阵容来看,《老铁!早上好》的选人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一方面,节目邀请到张绍刚、傅首尔、黄西等自带流量且有“热搜体质”的名嘴作为嘉宾,为资讯栏目加入了脱口秀、辩论的元素,让节目内容更有看点。

  另一方面,东京观察记者刘语熙提供了独家奥运视角,将演播室延伸到东京,带来更丰富、更细节性的内容,其独特的亲和力也吸引了更多人关注。此外,奥运冠军、体育记者和文艺明星与演播室的连线,让破圈传播成为可能。

《老铁!早上好》剧照.jpg

  在内容上,快手作为持权转播商,可以在《老铁!早上好》节目中播放奥运赛事精彩画面,使其内容更加生动详实。而节目中设置的讨论话题既有新颖有趣的,也有引人深思的,赋予了节目话题性与深度。

  比如节目里“明星与奥运冠军撞脸”、“小区大爷才是乒乓球真正的王者”等话题引发了老铁的积极讨论与传播,解读奥运冠军刘灵玲——“我想当英雄,不想做女神”等多元观点金句频出,引起观众共鸣。

  借助实时直观的直播、互动丰富的连麦和碎片化的视频呈现,《老铁!早上好》的节目形式充分满足了用户获取奥运资讯的需求。此外,通过发起话题、投票PK和直播间内发放红包雨,节目还极大地提升了观众的参与感。

《老铁!早上好》剧照1.jpg

  综合来看,《老铁!早上好》可以说是资讯直播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短视频和直播平台早间内容播报类栏目的首次尝试。基于传统表现手法,节目在话题的开发度和趣味性以及抢红包等互动玩法上实现了新突破,丰富了奥运赛事内容的传播形式的同时,也通过让更多用户了解奥运知识、洞悉热点,提升奥运赛事的全民影响力。

  此次东京奥运期间,快手自制栏目以更全景、更全面的视角为观众带来了沉浸式的奥运体验,成为大型赛事传播的新范例,也为未来短视频、直播平台探索PUGC自制栏目内容提供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老铁!早上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