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输赢》 陈坤辛芷蕾双向奔赴 上演熟龄爱情攻守之战

2021-12-27 10:15: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随着情节不断推进,《输赢》接连迎来剧情上的小高潮:周锐(陈坤饰)与销售部门成员们共经风浪,收获可贵的团队凝聚力,从一盘散沙到一个集体的蜕变令人热血沸腾;

   1.jpg

  由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出品,根据付遥同名小说改编,张黎执导,杨扬任总制片人,桑敏玲、吕玥任制片人,陈坤、辛芷蕾领衔主演,王学圻、张子健、刘威葳特邀出演,吕中、王庆祥、郭广平友情出演,张宥浩、芦芳生、包文婧、栾元晖、梁超、李感、孙铱等主演的职场情感大剧《输赢》正在浙江卫视、北京卫视黄金档剧场热播,并在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同步上线。该剧讲述了在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下,有着“南周锐,北骆伽”之称的技术派销售周锐与走心派销售骆伽在职场中由竞争对手变为合作伙伴,在行业发展的大潮中共担风浪,同舟共济,在情感中互相吸引彼此扶持,将“利他精神”在市场竞争中发掘并弘扬,同时尽情释放理想光芒的燃情故事。

  近日,随着情节不断推进,《输赢》接连迎来剧情上的小高潮:周锐(陈坤饰)与销售部门成员们共经风浪,收获可贵的团队凝聚力,从一盘散沙到一个集体的蜕变令人热血沸腾;骆伽(辛芷蕾饰)恪守职业伦理却被上司视为“为对手洗白”,身心俱疲选择短暂地回到家乡塞罕坝“充电”,二人情感也在持续升温中,早有观众迫不及待,等不及喊话周锐火速“追妻”,尽早盖章锁死双箭头。

2.jpg

  熟龄爱情遇上资深职场 周锐骆伽双向奔赴

  《输赢》中以职场为底色,属于熟龄爱情的韵味可谓细密绵长。周锐、骆伽休闲放松时喜欢去同一家小酒馆点相同的酒,连吃掉柠檬的习惯都一样;穿衣打扮有自己的审美和风格,工作场合西装干练,生活中又都偏爱舒适简约的休闲装,同框时自然登对养眼,从细节处就显示出默契。

  正如导演张黎阐述全剧的情感视角和观念时所说,《输赢》“表达的是成年人的情感,这也是现实生活中最普遍的一种情感方式”,不同于少男少女的懵懂试探,更为大方直接的同时,也需要面对各式各样的现实问题。周锐、骆伽身处同行业,又各为自家公司的中流砥柱,是不折不扣又旗鼓相当的职场对手。如何平衡从业和个人情感,难道真如周锐所说“我们这个级别的销售,只谈买卖,不谈感情”?真正的爱情可以百炼钢化绕指柔,相爱的人注定能相守。二人为攻克O&T公司遭遇的物流难关通宵守在现场,互拍睡相的暗戳戳心动溢于言表,怪不得有观众感慨,“熟龄爱情浪漫起来就没别的什么事了”,期待二人情感上修成正果的同时,也为其必须面对的职场现实沟壑而揪心。

3.jpg

  辛芷蕾塑造新职场女性形象 引发观众热议

  《输赢》播出后,陈坤、辛芷蕾塑造的职场形象赢得观众诸多好评,快人快语、能力出众的骆伽也成为职场剧中令人过目难忘的女性形象。在同周锐所在的捷科公司竞标O&T项目时,骆伽力排众议凭借低价助力惠康公司取得胜利,又在O&T物流系统初现故障时顶住压力,相信周锐能够创造奇迹并与其并肩解决难题,甚至当追责的时候也仍旧坚守公平竞争的职业底线,不趁人之危,为捷科发声。骆伽展现出的职业素养和从业操守,引发众多有着职场经历的女性观众热议。

  近年来,女性在职场生活中的经历境遇不断被搬上荧屏,骆伽是其中典型代表。一方面,《输赢》以飞速发展的互联网行业为切口,骆伽作为销售岗位中的佼佼者,在工作中面对的种种问题,譬如要应对与公司内部同事因职责所在而产生的分歧,和上级因理念不同而有不同的思维方式,乃至销售岗位对心理和生理双重的挑战等,均是职场女性的镜像展现和现实关照。面对周锐,其对待感情真实直接、毫不矫揉造作的态度,格外飒爽带感,代表着女性群体职场和生活的多维追求。

4.jpg

  书写职场群像图鉴 传递正向奋斗价值

  《输赢》在职场和情感的比例中寻找平衡,互为映射,引发普通观众们的共情。有网友更是从亲身经历出发,表示剧中展现的打工人“格子间日常”尤其写实,甚至兼顾到了南北方的差异,因为北方的工作环境“生活气息更浓,工位上常见养生壶和抱枕等物品”。其中,“摸鱼”度日,“躺平”养老以及埋头精进的职场“社畜”图鉴惟妙惟肖,周锐和骆伽也被观众视为“理想领导”典范,而团队为了共同的目标同心同力的扶持和配合更是看得人热血沸腾,“团魂在熊熊燃烧”。

  《输赢》播出至今已经数度点题,不论是从“输赢”的字面意义上,还是“南周锐”“北骆伽”称呼背后藏着的竞争意味上,均在无形中呼应观众的内心世界:奋斗进取,力争上游为了什么,只为输赢的结果?导演张黎素来以展现恢宏的时代精神和史诗格局见长,在他看来,《输赢》讲述的是现代故事,所表达的时代精神也是民族精神的延续,那就是坚韧不拔。剧中周锐、骆伽展现出的从竞争到竞合的价值追求,魏岩、方威等人在个人得失与集体发展中做出的取舍,无一不是在唤起观众的思考,以期带来正向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启迪。

  《输赢》跨年情感职场攻守正酣,爱情的双向奔赴,理想的不灭之旅,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输赢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