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快手持续打造“上快手看省市春晚”IP,虎年将有11家省市春晚齐聚快手

2022-01-22 16:58: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2虎年新春在即,春节荧幕即将迎来各大卫视春晚争鸣。随着春晚看什么、怎么看成为热点话题,卫视春晚与短视频联合的模式也受到了许多关注。

  2022虎年新春在即,春节荧幕即将迎来各大卫视春晚争鸣。随着春晚看什么、怎么看成为热点话题,卫视春晚与短视频联合的模式也受到了许多关注。去年,快手与10家省级卫视春晚合作,探索出了大小屏同步直播、锁链直播间等合作新方式,形成不俗的传播效果。

QQ截图20220122173708.jpg

  今年,快手与11家省市春晚达成合作, 将延续“上快手看省市春晚”IP形式,以大小屏同步直播、短视频分发、输送优质达人等方式为观众呈现视听盛宴,也为融媒进阶探索提供新思路。

  “短视频+直播”双驱动助力传播,互动玩法延展合作思路

  作为“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在此次虎年春节期间将与卫视春晚建立多重内容合作形式。

1.png

  春节期间,包括安徽卫视、山东卫视、东南卫视、广东卫视、甘肃卫视、内蒙古卫视、陕西卫视、吉林卫视、云南卫视、郑州电视台和宁夏卫视在内的11家省市春晚内容,以及河北卫视“冬奥之光”盛典将在快手以短视频的形式及时更新,扩大卫视春晚的传播范围,持续释放春晚优质内容的活力。其中,安徽、甘肃、内蒙古、郑州等4家卫视及头部区域广电媒体更是与快手达成独家晚会直播合作。

  基于各大卫视的选择,快手今年将继续深入探索大小屏融合传播模式,增强“快手看春晚”的用户心智,助力春晚在移动小屏端的传播渠道拓展。10家省市春晚以及河北“冬奥之光”盛典将在快手同步直播,让在外奔波或者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团聚的人,也能和家人们同步看春晚。快手还上线了预约春晚直播的H5活动界面,用户可以一键预约,及时观看,无需担心错过期待的节目。

  在传播节目内容的同时,快手也为用户提供了与明星亲密互动的方式,提升春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1月25日至2月1日期间,快手平台将发起“方言大拜年”活动,邀请各卫视春晚明星嘉宾用家乡话给快手用户送祝福,冯巩、赖美云、汪苏泷、薛之谦、张杰等大咖的虎年祝福值得期待。用户可以带#快手看春晚 和#方言大拜年 话题,发布拍摄的方言拜年视频,和更多家乡朋友分享新年祝福。

  14位达人亮相大屏,快手为卫视春晚添新彩

  除了明星嘉宾,在2022年各大卫视春晚上,观众们还能看到许多眼熟的快手达人。今年,14位快手达人将登上卫视春晚舞台,向更多观众展现属于他们的独特风采。

  在山东春晚,新国潮演绎者“汉服奶奶”以及传统手艺表演者“小勋勋抖空竹”将分别带来极具特色的节目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是在山东春晚海选预热综艺《一起上春晚》的快手独家网络赛道中脱颖而出,从而有机会在山东春晚舞台上表演。

  春晚除了特色节目之外也少不了优美的歌曲,在安徽卫视,快手选送的原创歌手梦然将演绎热歌《少年》,实力唱将“潇公子(刘潇)”也将演唱经典歌曲《恋曲1990》。安徽六安“土著”达人“潘姥姥”则将作为嘉宾出现,与观众边聊边看。同时,安徽卫视还为广大快手用户开辟了“春晚通道”,用户在快手#安徽春晚心愿征集 话题下发布视频,参与心愿征集活动,拍摄的精彩视频将有机会出现在安徽春晚大屏上。

  本地达人的参与则更能凸显卫视春晚的地域特色,来自甘肃的快手达人也将在甘肃春晚上亮相:以一首《听闻远方有你》火出圈的刘钧、刘艺雯父女;操着一口甘肃方言,抱着一把三弦儿的“张尕怂”;凭借《酒醒的蝴蝶》《心中的妈妈》等原创歌曲多次登上央视舞台的音乐人“龙江辉”。他们将在甘肃春晚倾情为同乡们演绎西北风范,讲述甘肃旋律故事。

  打造专属节庆IP,快手持续探索融屏传播新模式

  在平台联动结合优质内容输送下,快手和卫视春晚的合作不断深化。2021年,快手合作10家省级卫视春晚,通过多种精彩玩法开拓卫视春晚融屏传播新模式;今年,快手与11家省市春晚联动,将继续打造“上快手看省市春晚”特色IP,以“短视频+直播”形式为春晚内容传播提供更强动力。

  事实上,传统卫视与短视频和直播平台合作已成为媒体融合的重要方式。卫视春晚和快手的合作将深化卫视融媒发展,助力卫视春晚破圈传播。同时,借助快手短视频,卫视春晚的优质内容具备了更长久的传播效力,小屏直播的高频率互动也和卫视大屏直播的线性传播优势互补,让春节民俗“看春晚”更具魅力。

  而对于快手平台而言,优质达人参与卫视春晚节目表演,将把快手内容与文化带入更多人的视野,吸引更多用户和创作者入驻平台。各大卫视春晚的其他优秀节目也将作为一股新活力反哺快手内容社区,给快手带来更多品牌价值,优化快手内容生态。

  此次牵手11家省市春晚,是快手深入探索媒介融合、助力融媒发展、开拓行业共赢模式的又一次重要尝试。相信在2022虎年春晚,快手与省市春晚的联合将带给观众比以往更丰富的体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快手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