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多首正能量歌曲频出圈,蔡徐坤用音乐传递爱和希望

2022-01-21 12:16:3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蔡徐坤携手天使童声合唱团献唱抗疫公益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歌颂磨难中积蓄的中国力量,致敬逆境中坚守的抗疫英雄。

  近日,蔡徐坤携手天使童声合唱团献唱抗疫公益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歌颂磨难中积蓄的中国力量,致敬逆境中坚守的抗疫英雄。治愈嗓音带给人无限的力量,演唱时,蔡徐坤还与合唱团的小朋友亲切互动,散发迷人温柔魅力,获得众多网友好评。

1.jpg

2.jpg

  《山河无恙在我胸》是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携手蔡徐坤、佟丽娅推出的原创抗疫公益歌曲。2020年12月,该曲获得中国移动咪咕音乐公益影响力奖项2020十佳优秀战“疫”音乐作品。此前,蔡徐坤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七夕晚会、“江山如画”国庆音乐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心连心”走进湖南湘西十八洞村和四川喜德县的慰问演出上,都多次演绎这首充满希望与力量的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愿君归来若春风”蔡徐坤用诚挚的歌声致敬我们英雄的祖国,英雄的时代,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为在前线奋战的抗疫工作人员带去安慰和力量。

  在年初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新年音乐会—扬帆远航大湾区》中,蔡徐坤还与著名歌唱家张也同台演唱经典曲目《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尽显青年榜样风采,也被众多网友直呼打破次元壁。两人用不同的声线献礼祖国,迸发出和谐的化学反应,共同祈愿新的一年,携手前进,竞相开放,唱响全新征程,谱写粤港澳友谊乐章。

  由蔡徐坤为抗击疫情原创的公益歌曲《Home》同样质量不俗,用温柔的嗓音讲述了一个温暖的故事,将饱含治愈能量的“大爱”传递给世界。歌曲一经发布获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央视网等超百家主流媒体发博力荐,并成为各大官媒正能量视频常用BGM。

  《Home》发布一年多之后,热度依然居高不下,在某短视频音乐平台多次登上背景音乐使用人数第一名。截至目前,蔡徐坤的这首《Home》的单平台使用人数就已达到262.7W,成为了蔡徐坤又一首实力“出圈”的公益歌曲。

  2021年下半年,蔡徐坤发布原创歌曲《爱与痛》,磁性的嗓音搭配舒缓的旋律,缓缓传递大爱,既温柔又疗愈人心。饱含温度的歌词和蔡徐坤细腻的吟唱,也收获众多乐评人和网友高度好评。那些触动你我的思绪,在舒缓的旋律里尽情释放。“如果你太累,赠玫瑰给你安慰”,这是蔡徐坤选择拥抱世界的方式,以大爱疗愈伤痛,和所有听歌的人一起携手成为更好的自己,蔡徐坤用音乐向世界宣告自己分外坚强包容的人生态度。

  作为青年原创音乐人,蔡徐坤不仅曲风多变,擅长捕捉藏在生活片刻中的音乐灵感,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大爱融入创作中,给更多人带去温暖和力量,立志做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不管是流行歌曲还是公益歌曲,接连拿出出圈的好作品,不断沉淀、潜心创作,永远不变对音乐的热爱,对于蔡徐坤的音乐可以永远保持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蔡徐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