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让喜剧成为一种生活智慧,总台《生活最有戏》在平凡生活中发现笑声

2022-07-14 10:27: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从生活找寻共鸣,让快乐超级加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季播节目《生活最有戏》,将于7月15日19:30档在CCTV-3和央视频同步播出。

  从生活找寻共鸣,让快乐超级加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季播节目《生活最有戏》,将于7月15日19:30档在CCTV-3和央视频同步播出。节目集结青年编创,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编创团队创作来源以喜剧为底色,追寻生活中明亮的色彩,同时也邀请孙涛、徐帆等作为好戏见证官,与观众共同见证11组编创团队的戏剧新花样,用最有热度的话题,书写最有温度的故事。

(《生活最有戏》主海报)

  立足真实故事,挖掘生活中的喜剧色彩

  随着“情绪价值”逐渐走入大众视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如何获取正向情绪,“快乐”已然成为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必需品”。在《生活最有戏》这档喜剧节目里,11支编创团队立足新闻事件和真实故事,从生活中发现“笑点”,让我们看到了更多获取快乐的可能性。

  郭子歆、温嘉祥探索新闻事件背后蕴含的情感表达,在小品《情人劫》里将微信、电话拟人化,反映出互联网时代下社交软件对我们交流的影响。编创从生活中挖掘喜剧色彩,筛选优质选题,再将欢乐以喜剧的形式呈现出来,让不少观众开启情感共鸣,用快乐为生活“赋能”。

(《情人劫》)

  王若尘、陈开鼎从《大学生用5000元拍电影竟在戛纳获奖》的新闻当中获取灵感,作品《导演太能导了》借助剧组导演在拍戏时遇到的一系列波折与对策,传达了身为影视导演对于梦想的热爱与坚持,即使初创面临着各种困难,也始终保持初心、奋力前行。而现实生活中的编剧王若尘,也在从影视导演和戏剧编剧的不同领域中不断努力,戏里戏外都为观众带来了积极的正能量。

(《导演太能导了》)

  多元素跨界融合,用现代表达方式传承传统艺术

  作为“梨园三部曲”的完结篇,由松岩、松天硕带来的京味话剧《角儿》,以“京剧+”的思维,把京剧和话剧元素跨界融合,赢得了现场所有嘉宾编创的喝彩。在这部作品中,二人创新性地采用旋转舞台,将舞台分为了戏曲班子的台前与幕后两个场景。为了更好地演绎时空变换,松岩通过多次练习,将原本需要二十多分钟的京剧勾脸,压缩到只需一分多钟,每一次下笔都尽可能地做到精准快速。

  戏曲艺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的当下,这门传统艺术正面临着诸如话剧、电影、电视等新兴艺术形式的冲击与挑战。松岩、松天硕用“梨园三部曲”打破京剧“次元壁”,为其注入新的生命力,让京剧更加匹配当代年轻人的生活节奏和审美趣味。

(《角儿》)

  舞美设计吸睛,打造沉浸式开放舞台概念

  在舞美方面,《生活最有戏》用开合屏取代传统帷幕,通过两侧屏幕独立运动,配合节目完成舞台画面的切割与组合,极具科技感。U型屏包裹表演区后方及两侧,与整体空间完美融合,满足观众不同角度的观看需求,为观众带来超震撼沉浸式体验。

  观演区包括观众坐席、编创坐席及“好戏见证团”坐席,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台上表演,还能现场感受嘉宾点评,与“好戏见证官”们实时互动。同时,观众座椅边安装有灯光点亮装置,在观演过程中,50位观众可以随时拍灯进行投票,让投票更有仪式感,节目更具悬念感。

  情感共鸣有笑有泪,生活有戏精彩加倍。7月15日19:30档,《生活最有戏》与你一起花式消暑,欢乐一“夏”!CCTV-3与央视频同步播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生活最有戏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