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们的歌》林子祥讲述听力受损背后故事 因纯粹热爱坚守音乐舞台

2021-11-29 10:09:5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经过了十期的切磋,《我们的歌》终于来到了最后的音乐盛典,“牛奶小胡子”林子祥胡夏、“宇妮走天下”戴佩妮刘宇宁、“健美”组合薛之谦锤娜丽莎、“魅力有限公司”大张伟汪苏泷,以及“萧张”组合萧敬腾张碧晨将继续留在舞台,诠释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为观众带来属于他们的歌。

  经过了十期的切磋,《我们的歌》终于来到了最后的音乐盛典,“牛奶小胡子”林子祥胡夏、“宇妮走天下”戴佩妮刘宇宁、“健美”组合薛之谦锤娜丽莎、“魅力有限公司”大张伟汪苏泷,以及“萧张”组合萧敬腾张碧晨将继续留在舞台,诠释自己对音乐的热爱,为观众带来属于他们的歌。

  锤娜丽莎回忆往事感谢母亲 大张伟汪苏泷互表感激之情

  “魅力有限公司”率先以一首《我爱洗澡》热场,他们将这首可爱风格的歌曲颠覆性改编为车库摇滚,不仅请来了摇滚乐队前来助力,还为台下的歌手发放泡泡机,让全场跟着一同沉浸在歌曲的氛围中。一路走来“魅力有限公司”做了各种各样的新尝试,时常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在大张伟看来表演好坏不重要,不断尝试新的可能性才是他们要做的事。二人尽力去实现每一种“可能”,采访中大张伟表示一个人做音乐容易故步自封,但是汪苏泷的到来“打开了”他,汪苏泷也立刻补充道:“他照亮了我。”正是有了对彼此的信任与支持,两人才有机会在节目中实现每一个音乐上的奇思妙想。

《我们的歌》林子祥讲述听力受损背后故事 (1).jpg

  “萧张”组合演唱的是《爱人错过》,二人表演效果让在场所有歌手都眼前一亮,胡夏说这一定会是他单曲循环的一个版本,戴佩妮从歌曲改编上给予肯定:“特别好的是在保留原节奏的基础上再新加节奏,还不输原来的版本。”刘宇宁坦言曾经也想选这首歌,但“萧张”的版本比自己当初的改编设想要好。其中舞台灯光更是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连林子祥都想在自己的演唱会上请来这位灯光师。

《我们的歌》林子祥讲述听力受损背后故事 (2).jpg

  接下来的“健美”组合也不甘示弱地带来了难度更高的《火柴天堂》,锤娜丽莎想用这首歌感谢自己的妈妈,因为在家里人全都反对自己学音乐的情况下,只有妈妈一如既往地支持着她。歌曲中包含的澎湃情感也让萧敬腾不禁感慨能在台上稳定地唱完就已经非常强大,歌曲开头锤娜丽莎那段干净的清唱更令张碧晨大加赞赏:“她在音乐上的才华和造诣应该被更多人看到。”无论有过怎样的经历,音乐带给大家的感动都是一样的,大张伟动情表示“生活总是卑躬屈膝,音乐让人心潮澎湃”,并直言十分羡慕薛之谦,因为“他对自己的坚持非常自信”。

《我们的歌》林子祥讲述听力受损背后故事 (3).jpg

  林子祥听力受损仍坚持唱歌 牛奶小胡子再唱情歌表达音乐热爱

  继上期合唱情歌《选择》后,本期中林子祥胡夏再次带来了一首经典情歌《决定》。在林子祥看来情歌不一定都要唱给异性,也可以唱给别的事物例如音乐。一路走来林子祥对胡夏关爱有加,选择这首歌正是因为林子祥觉得这首歌很适合胡夏演唱,还把歌曲里能够凸显胡夏声音的部分都交由他去唱。怀着感激之情胡夏将定制漫画送给林子祥,还印上了林子祥画的队标,以此纪念他们一路走来的经历。二人的深情演唱加上气势恢弘的交响乐伴奏,让大张伟感觉仿佛音乐在脑海里漫游,而寄寓在音乐中的不同感情则让张碧晨感慨“他们两个站在一起唱歌本就是一件非常难得和珍贵的事情”,正因二人巨大的年龄差和不同的人生经历,才能造就这样一首情感丰富的歌曲。

《我们的歌》林子祥讲述听力受损背后故事 (4).jpg

  现场一件尘封往事也被揭开,林子祥的左耳因为一次舞台事故而严重受损,因此耳返也只能戴一边,被问及是什么支持他重返舞台时,林子祥的回答也很简单:“因为太爱音乐了。”听力受损和不善言语表达的林子祥将所有的感情都寄托在歌里,所以无论如何也要站上舞台继续歌唱。正如胡夏所说的“经典的旋律永不过时,热爱音乐的人永远年轻”,林子祥带给大家的影响,远远不止于那些经典歌曲。

《我们的歌》林子祥讲述听力受损背后故事 (5).jpg

  最后一组上场的是“宇妮走天下”,选歌阶段二人一拍即合,选择了王菲的《矜持》。这首歌在戴佩妮心中已然是情歌的“天花板”,而两人的改编又将难度进行再次升级。萧敬腾解释这首歌难在要唱得比节奏稍晚一些,所以能唱好就很不容易。大张伟也大力肯定道:“我觉得佩妮老师配得上任何好音乐。刘宇宁也总想向观众证明自己,这次从观众的角度来说已经不用再证明了,你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我们的歌》林子祥讲述听力受损背后故事 (6).jpg

  转眼间《我们的歌》只余一期便迎来收官,每个组合一路走来都收获满满,在舞台上留下了无数精彩与感动。音乐盛典还剩下最后一轮表演,究竟谁会成为本季的“金声拍档”?下周日21点档,东方卫视《我们的歌》即将揭晓!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们的歌》
分享到:
明星热点

虚拟偶像小茉莉成行业创新代表 担任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领航宝贝

11月26日,爱奇艺正式发布“华夏古城宇宙”全新概念,并宣布“华夏古城宇宙”首发洛阳IP中的剧集《风起洛阳》、纪录片《神都洛阳》、动画片《风起洛阳之神机少年》将于12月1日起先后登陆爱奇艺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