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们的歌》胡夏现场教刘宇宁跳舞 林子祥胡夏合唱《选择》唱哭薛之谦

2021-11-22 12:25:1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我们的歌》第十期来到了积分赛的下半程,林子祥胡夏的“牛奶小胡子”组合、戴佩妮刘宇宁的“宇妮走天下”组合、薛之谦锤娜丽莎的“健美”组合、周笔畅单依纯的“周依上班”组合迎来新一轮切磋,同样以“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为主题,为观众带来了与上期四组不一样的精彩表演。

  《我们的歌》第十期来到了积分赛的下半程,林子祥胡夏的“牛奶小胡子”组合、戴佩妮刘宇宁的“宇妮走天下”组合、薛之谦锤娜丽莎的“健美”组合、周笔畅单依纯的“周依上班”组合迎来新一轮切磋,同样以“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为主题,为观众带来了与上期四组不一样的精彩表演。

  胡夏魔性改编舞蹈动作 薛之谦历时7年创作歌曲

  前几期中林子祥曾有一件穿了几十年的西装,本期中他更是秀了一把裁缝技能,为舞台亲手改造了一件演出服。堪称“万能”的林子祥这次和胡夏带来了《成吉思汗》,一首1979年林子祥翻唱德国乐队“Dschinghis Khan”的同名歌曲。胡夏自行改编舞蹈动作,和着动感舞曲,两人在台上跳起魔性舞步。富有感染力的表演点燃了全场气氛,被锤娜丽莎称为“林子祥看起来最开心的一次舞台”。林子祥还给胡夏带来了一个“小彩蛋”——由于歌词中的“HOO HA”与“胡夏”读音相近,于是林子祥在上台前悄悄与音乐团队商量,将胡夏的名字放进了歌中,尽显前辈的宠爱。刘宇宁第一次现场听胡夏唱歌,因为这个舞台他也刷新了对胡夏的印象。在戴佩妮的鼓励下,刘宇宁还现场向胡夏学习歌中舞蹈,展现自己的舞蹈力。

  但这并非刘宇宁在节目里的第一次跳舞,在“宇妮走天下”带来的第一轮《初恋》舞台中,戴佩妮就教了刘宇宁一段舞蹈,尽管表演过程中刘宇宁偶尔还是会做出说唱的手势,但他在表演上的巨大进步和敢于尝试不同曲风的勇气依然获得了戴佩妮“很有天分”的评价。周笔畅和单依纯则演唱了徐佳莹的《惧高症》,周笔畅表示徐佳莹和作词人葛大为都曾在她的音乐生涯中提供过帮助,因此她也是想要借助歌曲来表达对两位音乐知音的感激之情。对此单依纯感同身受,直言在自己的成长中周笔畅是亦师亦友般的存在。这首歌不仅险些把刘宇宁唱哭,还获得了林子祥“合得漂亮”的称赞,锤娜丽莎也再次称赞单依纯是同一年龄段中唱得最好的歌手。

  “健美”组合选择了薛之谦创作的《陪你去流浪》。谈及歌曲背后的故事,薛之谦表示为了给歌曲找到最佳的引子,曾无数次推翻、修改,整首歌的创作足足耗时近七年。这首歌也是专辑里的第七首歌,薛之谦认为一张专辑里第一首歌固然重要,但第七首歌也很重要,它质量的好坏可以检测这张专辑制作是否用心,薛之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对音乐的认真。林子祥力赞两人不仅唱得好,表现力十足的舞台更仿佛呈现了一部戏。作为演唱者的锤娜丽莎说因为很少能有让她纯粹唱歌的舞台,因此她不仅十分珍惜,更感谢《我们的歌》给了她这份来之不易的展示机会。

  刘宇宁终圆三年前合唱梦 林子祥直言“爱上”胡夏

  第二轮表演中,“宇妮走天下”带来了戴佩妮的经典作品《怎样》。三年前戴佩妮演唱会上一位热情粉丝的“走音”接唱,让这首歌再次爆红,当时还未成为专业歌手的刘宇宁就表明如果是自己与戴佩妮合唱,一定会唱得很好听。三年后戴佩妮则为刘宇宁圆了这个梦想,不仅对这首歌进行首次改编,还特意安排了刘宇宁先唱,并夸赞刘宇宁唱得非常有男人味,让她有了被保护的感觉。戴佩妮透露自己的歌很少有双人合唱的版本,也正因如此,这首独属于她和刘宇宁的合唱才显得弥足珍贵。

  “牛奶小胡子”第二轮中带来了《选择》,曾说不跟胡夏唱情歌的林子祥这次却表示经过合作“早已爱上胡夏”,像是“多了一个儿子”,还称赞:“这个‘儿子’很乖,我给他什么怪怪的歌他都唱得很好。”胡夏回忆起从第一期组队到今天一路走来林子祥对自己帮助颇多,十分感激,坦言林子祥对他来说也是亦师亦友,甚至更像父亲。薛之谦被这首歌感动得几欲落泪,曾跟林子祥有过一次合唱的锤娜丽莎也颇有感触:“没有走近他时觉得遥不可及,走近之后就会发现他在接纳、包容,就像家里的长辈一样”,甚至当天遇到林子祥时不禁叫了声“爷爷”。“周依上班”组合则直接把电影院“搬”上了舞台,她们选择了年轻音乐制作人何佳乐的作品《影帝》。曾经的“国色天香”团魂爆发,戴佩妮和刘宇宁亲自上场客串起影院观众,为她们的表演助阵。富有爆发力的演唱也让观众看到了单依纯在音乐上的更多可能性。

 

  高潮迭起的积分赛终于落下帷幕,下期即将迎来观众期待已久的音乐盛典,究竟谁将进入盛典演唱,谁又会是盛典上最闪耀的“金声拍档”?周日21点档,东方卫视《我们的歌》精彩即将揭晓!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我们的歌》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