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江南剿匪记之致命武器》不考究细节诟病颇多

2021-09-17 17:52:3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江南剿匪记之致命武器》是2018年何流执导的剧情片电影,由文熙(饰王前进)、李政霖(饰陈龙大)、李若东、徐乃玉(饰麻子哥)、田冬冬等演员强势加盟参演。

  《江南剿匪记之致命武器》是2018年何流执导的剧情片电影,由文熙(饰王前进)、李政霖(饰陈龙大)、李若东、徐乃玉(饰麻子哥)、田冬冬等演员强势加盟参演。该剧讲述了1949年春夏之交,水匪头目吴八妹被擒。其手下侯啸天疯狂反扑,截获了日军当年遗落的细菌炸弹,要挟解放军交出吴八妹。“坦克”与上级派来的军械专家刘文军配合,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粉碎了侯啸天的毒弹阴谋。

  故事角色的目的性强了很多,少了一些脸谱化,少了一些平铺直叙,多了一些戏剧冲突。另外,人物关系的构建也更加丰满,不像第一部随便乱入一个角色就直接成为故事中心,非常突兀。主体人物承接上篇,新人物的出场顺畅自然,感情线的爆发也恰到好处。

  但是还是没有脱开上一部雷声大雨点小的问题,对于各种故事主线甚至转折的描写都虎头蛇尾,调起的够高但是还没有起势就戛然而止,偶尔能调动起来的观众情绪也会被后续较差的叙事展开消磨的所剩无几。像隐瞒八妹藏身处、识破匪徒炸弹诡计、最后的京剧台上斗法都是很不错的点子,但都由于后续的拍摄没跟上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尤其是京剧那场戏颇具浪漫主义气息,但是在高潮处戛然而止直接收尾似乎也可以看出编导们对于后续剧情的细节处理也没有太考究,而是走一步看一步。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