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13届海峡影视季作品交流论坛广州站成功举办

2021-09-25 14:10: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目标的海峡影视季已迈入第13个年头。

  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目标的海峡影视季已迈入第13个年头。作为第13届海峡影视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两岸高校海峡影视季作品交流论坛”,从5月起陆续走进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四川传媒大学以及台北,邀请到业内知名制片人、监制、导演、演员,与热爱影视的高校学子和青年影视从业者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jpg

  9月23日,两岸高校海峡影视季作品交流论坛来到最后一站——广州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本场活动首次创新采用线上网络平台直播的方式,邀请到网络电影《意外英雄》总制片人、海西传媒制片人刘梦诗,广州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的60多位同学,以及多位来自中国台湾热爱影视的青年们同步连线,分享影视创作的幕后故事,两岸影视合作的前景展望,和影视行业未来的创作方向等内容。本次交流论坛直播活动在LIVE东南、百度、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哔哩哔哩、视频号、微视共8家平台进行,总观看量达1407.86万人次。

2.jpg

  制片人刘梦诗与中国台湾影视从业者、影视爱好者进行交流

3.jpg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提问

  论坛上,刘梦诗分享了关于网络电影《意外英雄》的创作初衷。她表示,创作《意外英雄》是希望能打破大家对英雄的既定印象,通过影片中男女主角的故事线发展,为观众呈现“小、正、大”的精神内核,即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在回答来自广州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影视专业的同学关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制片人的提问时,刘梦诗谈到作为制片人需要具备的三大素养。一是需要具备对影视事业的热爱以及对作品的敬畏之心,才能有激情和力量去面对影视作品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困难和挑战;二是需要拥有感性的创作初心和理性的具有思想价值内涵的判断,才能清晰评估作品的精神内核、观众群体以及市场价值;三是需要拥有强大的责任心,在资金上对投资人负责,在拍摄中对参与作品创作的所有工作人员的创作、劳动、安全负责,在作品内容上对观众负责。

  当天来自中国台湾热爱影视的青年朋友也在本次论坛中针对两岸未来关于影视作品合作展望等问题和刘梦诗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他们表示近年来大陆多样化题材、多元化风格的优秀影视作品层出不穷,高速发展的大陆影视行业现状让他们感受颇深。刘梦诗则表示两岸影视无论是剧本创作、拍摄、发行还是在演员选择上都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中国台湾拥有很多优秀的导演、演员、制作人等,未来希望能有机会可以和中国台湾影视行业的从业者们在影视剧的创作上碰撞更多的火花。

4.jpg

  广州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同学们认真倾听影视行业从业建议

  本届海峡影视季在往年的基础上新增五场两岸高校海峡影视季作品交流论坛,搭建了两岸业界及热爱影视的青年创作者交流的桥梁,对倾听青年创作者声音、激发创作积极性、坚定文化创作的信心有着积极作用。未来,期待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影视创作者以务实笃行、守正创新的昂扬姿态,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