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浴血大别山》1月8日公映 四大看点献礼百年新征程

2022-01-06 10:39:5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资深导演陈立军执导,宿州籍公安作家张肖灵担任编剧,实力派演员徐杰、姚刚、褚峰、安泽豪等联合主演的公安题材红色主旋律电影《浴血大别山》即将于1月8日院线公映。

  由资深导演陈立军执导,宿州籍公安作家张肖灵担任编剧,实力派演员徐杰、姚刚、褚峰、安泽豪等联合主演的公安题材红色主旋律电影《浴血大别山》即将于1月8日院线公映。影片由夏敏担任出品人,宿州金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厦门金盛鸿辉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作为新年一部重点献礼影片,《浴血大别山》以解放时期金寨县首任公安局局长王坚为战斗英雄原型,讲述革命先烈为保卫党和人民群众英勇献身的感人故事,是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的完美体现,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以及献礼我党新百年征程的诚挚贺礼。

《浴血大别山》1月8日公映 (1).jpg

  看点一:英雄赞歌!史诗镜头展现历史高光瞬间

  众所周知,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是我党在解放时期的一个历史转折性壮举,意味着人民解放军进入战略反攻。电影《浴血大别山》,正是以刘邓大军撤离大别山,国民党反动派对留在大别山坚持斗争的我党地方武装进行血腥清剿,我方同敌人展开殊死斗争为背景,艺术再现了大别山深处一段真实发生过的感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主人公王东(以金寨县首任公安局局长王坚为原型)为掩护二纵野战医院600多名伤员安全转移,带领全局百余名公安战士阻击国民党及土匪武装2个团10多次的进攻,浴血奋战,最后全部壮烈牺牲!

《浴血大别山》1月8日公映 (2).jpg

  电影《浴血大别山》在大决战前夕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攫取了数个片段,用史诗般的镜头再现了历史高光时刻,谱写了一曲悲壮的英雄赞歌!这也是首个直接以大别山一线战场革命烈士为视角的电影,丰富了主旋律电影的创作手法,赓续红色血脉,唱响红色主旋律。

《浴血大别山》1月8日公映 (3).jpg

  看点二:视觉盛宴!真刀真枪战争场面直追《王牌部队》

  作为一部战争题材大片,《浴血大别山》不仅尊重史实,具有特别的文艺价值,还具有超强的商业元素。电影中既有智斗,还有突袭敌营、活捉团长、掩护我野战医院转移、狙击敌军等多场真刀真枪的生死火拼。电影在拍摄以及后期制作上可谓投资巨大,剧组人员为了剧中场景特地搭建了多个摄影棚,还在太行山实地取景,实弹拍摄,更有安徽省公安局官方对剧组提供技术支持,枪战场面之大,炮弹轰炸效果之真,均为国产战争片之少有,堪称视觉饕餮盛宴,可媲美高希希执导的同题材战争片《大决战》以及正在热播的军旅剧《王牌部队》。

《浴血大别山》1月8日公映 (4).jpg

  看点三:金牌班底!资深导演和公安作家强强联手

  电影根据安徽省宿州籍作家张肖灵同名小说改编,由资深导演陈立军执导。张肖灵警察出身,擅长公安题材创作,著有《血色悬疑》《血狼谜影》等影视文学作品。导演陈立军曾执导《重庆谈判》《阳光下的法庭》(金鸡影后颜丙燕和白玉兰视帝何冰主演)《马兰谣》《先遣连》以及《包公传奇》系列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对战争片拍摄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超强把控力。两人此番强强联手,精品保证。从定档预告片可以看出,《浴血大别山》节奏张弛有度,文戏细腻,战争戏从场面调度到视觉效果都极具功力。

  看点四:演技保证!实力派演员扎堆加盟

  电影《浴血大别山》可谓戏骨云集,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男主角徐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获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参演过《武媚娘传奇》《九州缥缈录》《乔家大院2》等影视大制作,演技备受称赞,外加一身正气又刚毅的外形,被《浴血大别山》导演陈立军称赞为“王东局长不二人选”。男二号姚刚素有“金牌配角”之称,从影二十余年,参演过《英雄无悔》《大汉天子》《公安局长》等热播剧,在《潜伏》中饰演的戴笠以及《新包青天之七侠五义》中饰演的庞太师等角色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去年参演的口碑佳作《跨过鸭绿江》在央视多轮热播。此次出演国民党保安团团长,与王东多次上演精彩对决。

  男三号褚峰,在电影中饰演进步村民赵允道。他曾参演过《清平乐》《雪豹》《黑狐》等热播剧,正气形象深入人心;饰演国民党军胡钰峰的安泽豪,参演过去年备受好评的主旋律电影《1921》以及《精忠岳飞》《新四大名捕》《少年黄飞鸿》等影视作品,有金牌绿叶之称。女演员郝婷婷出演过《代号花木兰》和《红色利剑》等作品,是影片中的一朵娇艳的“鲜花”。《浴血大别山》大手笔邀请众多戏骨加盟,同台飙戏,火花四射。

  传承红色基因,献礼新征程!电影《浴血大别山》2022年1月8日院线公映,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浴血大别山》
分享到:
明星热点

蔡徐坤跨年晚会用歌声致敬奋斗者,新年连登官媒送祝福

近日,蔡徐坤接连登上北京、江苏、浙江三台卫视跨年晚会,献唱6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彰显其作为青年歌手的优秀歌唱实力和舞台审美,对于正能量歌曲饱满的情感诠释和日益纯熟的不俗唱功更是惊艳观众,获得好评连连。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