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海纳百川•大爱中国”张鹤新年慈善音乐会温情上演 !

2022-01-05 09:44:4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1年12月29日晚,“海纳百川•大爱中国”2022海南大学张鹤和她的朋友们新年音乐会,在海南自贸港海口湾演艺中心盛大举行。

   1.jpg

  2021年12月29日晚,“海纳百川•大爱中国”2022海南大学张鹤和她的朋友们新年音乐会,在海南自贸港海口湾演艺中心盛大举行。新年音乐会现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华慈善总会爱心大使、海南大学教授、国家一级演员张鹤,携手我国军旅歌唱家代表、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霍勇,女高音歌唱家何春梅,女中音歌唱家胡特,以及“爱心小天使”禾子等多位艺术家一起联袂演出,老中青少四代艺术家及海南大学交响乐团、海南大学深海合唱团齐聚一堂,为广大观众朋友们奉献了一场脍炙人口的新年音乐会,用美好的音乐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2.jpg

  老中青少四代艺术家齐聚,为祖国放歌!

  “海纳百川•大爱中国”2022海南大学张鹤和她的朋友们新年音乐会,选取歌颂祖国和具有海南本土特色的十余首经典音乐曲目,意在2022年新年来临之际,为祖国、为海南、为海南大学献上美好的祝福。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谋,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等领导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新年音乐会现场,一首首经过岁月洗礼的经典作品,以独唱、二重唱、小合唱、大合唱、奏鸣曲、小提琴、钢琴、交响乐等不同形式来展现。《向祖国报告》《江山如此多情》《梦回初心》《共和国之恋》《为祖国干杯》《梅岭三章》《茉莉花》等多首经典歌曲,以及管弦乐序曲《红旗颂》、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钢琴协奏曲《莫扎特第17钢琴协奏曲K.453》等经典音乐作品带领观众们穿越时空的隧道,徜徉在音乐的浩瀚海洋之中。

3.jpg

  作为此次新年音乐会的发起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海南大学教授张鹤表示这不仅是一场回归艺术本真的新年音乐会,同时也是一场充满感恩的慈善爱心音乐会。“我们这次还特别邀请了敬老院的老人们,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们,以及广大消防、武警战士等人民子弟兵和各位亲爱的观众们一起来到现场观看演出,把我们心中的感激和爱唱给这些最可爱的人们!因为艺术离不开大众的滋养,所有美好的音乐都是人民创造出来的,我们要用歌声来回馈人民大众的支持和厚爱!”

4.jpg

  现场最让人感动的是由海南大学、天津歌舞剧院联合出品,为建党百年献礼特别创作的主旋律歌曲《梦回初心》首次唱响海南自贸港,唱响海纳百川的琼州大地!《梦回初心》由著名公益歌唱家张鹤与“爱心小天使”禾子联袂演唱,汇聚了中国音乐创作骨干的智慧和力量,歌曲由国家一级剧作家、金曲奖评委余晋湘作词,著名作曲家、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宏光作曲。《梦回初心》自2020年12月推出后便陆续收获了国内外多座音乐奖项。这首词曲优美、深情隽永、易于传唱的主旋律佳作同样也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张鹤与禾子此次的精彩演绎,让《梦回初心》这首以满满正能量、浓郁中国味、深情家国情而备受瞩目的作品为海南人民送上美好而深情的祝福!

5.jpg

  音乐会上还有一个十分有意义的环节,鹤舞飞翔(海南)慈善文化艺术实践中心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和张鹤教授共同揭牌,纳优(海南)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慈善协会鹤舞飞翔慈善文化基金现场分别捐赠30万元和5万元用于支持海南大学的发展建设。同时,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书画家代表向海南大学捐赠书画作品,挥毫泼墨尽显血脉情深,奉献来自于祖国各地书画艺术家们对海南大学以及琼州人民的深情厚谊!

6.jpg

  身份转变职责不变,永远为时代为人民歌唱!

  “海纳百川•大爱中国”2022海南大学张鹤和她的朋友们新年音乐会的合唱指挥由丁岩担任,交响乐团的指挥由曹量执棒,音乐会主持人由于赫、禾子共同担任。钢琴独奏林志杰,小提琴独奏林晓明等艺术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参加此次新年音乐会的众多艺术家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更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优秀的艺术作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7.jpg

  在演出结束后的采访中,海南大学教授张鹤感慨万千,此前作为天津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的她在艺术上所获荣誉数不胜数,曾担任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歌演唱者的张鹤以其优美、自然的音色,对民族音乐透彻的诠释以及对西洋歌剧准确的把握而享誉乐坛。

8.jpg

  此次,作为海南大学教授的全新身份,张鹤表示:“教书育人是伟大的事业,我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感谢海南大学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习总书记在文代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衡量一个时代的文艺成就最终要看作品,衡量艺术家的人生价值也要看作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和人民教师,只有扎根于生活,扎根于人心,只有真正深入到人民生活之中,深入到人的内心世界,才能唱出打动人心的歌声,才能真正把自己身上的所学带给更多的学子们!在融合与创新,坚持文化自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永远为时代和人民放歌!”

9.jpg

  “海纳百川•大爱中国”2022海南大学张鹤和她的朋友们新年音乐会饱含着无数音乐家、书画艺术家、海南大学全体师生倾情投入的心血。张鹤也特别感谢大家,她也想通过这样的一场音乐会让年轻的后辈知道音乐的力量是无穷的。张鹤教授的行动影响着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带动了他们,他们的热情随着一次次的行动而慢慢高涨,大家不约而同地发挥着更多的作用。

10.jpg

  本场音乐会还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央视频、新华社融媒体、凤凰卫视、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平台,以及誉銮春、舆先声、丰收艺声、心乐呈福、环球音乐直播等中央媒体重点栏目的全程深入报道。音乐是没有国界的,是人类共同的语言,所以她一直用音乐带给大众美的感受,并努力让这种美走出国门,推动中国民族音乐的国际化。同时,张鹤教授一直很重视音乐的社会作用,一直用文艺工作者和一名大学教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为人民歌唱!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鹤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