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田海蓉《出拳吧,妈妈》重拳出击再度演绎“中国好姐姐”

2022-05-01 19:50: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很多80后90后心中,都曾幻想过有个哥哥或姐姐可以陪伴自己的成长,享受被宠爱、被关怀的感觉,而这份被呵护的感觉通过许多影视剧可以感受到

  在很多80后90后心中,都曾幻想过有个哥哥或姐姐可以陪伴自己的成长,享受被宠爱、被关怀的感觉,而这份被呵护的感觉通过许多影视剧可以感受到,那些有姐姐疼爱的孩子都多了一份自信。而今天我们要给大家隆重介绍的也是一位“姐姐专业户”,她就是已在影视行业从艺二十余年的宝藏姐姐田海蓉,塑造的角色被赞可谓是“中国好姐姐”。

  回望⽥海蓉出道以来的演艺生涯,从最初的《雷⾬》、《⿊冰》、《关中匪事》,到《浪漫女孩》、《⼥人不哭》,再到《正阳⻔下小⼥人》、《⼀代女魂唐群英》以及今年五一假期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的《出拳吧,妈妈》,她一步⼀个脚印,踏实演好每⼀部戏,在表演这条路上全情投入,赋予每个角⾊独一无二的灵魂。

  《雷雨》中的“四凤”单纯善良; 《⿊冰》中的“蛇蝎美女”刘眉妩媚⼲练、⾄情至性; 《关中匪事》⾥的“俏丽娘子”喜凤执拗要强。田海蓉出道早期在这些经典影视作品中厚积薄发,为她赢得了前所未有的掌声与赞美。

  2005年,田海蓉凭借《浪漫女孩》中清新可人的小镇姑娘形象,荣获第七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最佳女演员。《黑冰》中“蛇蝎美女”的形象成功得到同剧组老戏骨同行们的夸赞。2006年,女性励志传奇热播剧《女人不哭》估计许多90后记忆深刻,田海蓉饰演的是一位独自照顾弟弟妹妹成长的姐姐章子君。剧中,她温柔善良、坚韧自强,处处为他⼈着想,赚⾜了观众的眼泪。该剧连续两周夺得收视冠军,她也因此被观众亲切称为“中国好姐姐”。不仅创造了中国电视剧史的又一位经典女性形象,也因此开启了演艺生涯一次全新的身份转变。

  作为⾼收视高口碑保证的田海蓉,近⼏年虽然没有保持常年的高曝光度, 却始终坚持”好演员不不接烂戏”的原则,挑选剧本和⻆⾊谨慎有加,每部作品都让⼈印象深刻,诠释的每个人物都可圈可点。生活态度与现代女性追求自我、张扬个性的价值观不谋而合,更与田海蓉本人的气质与情怀完美契合。

  2018年的热播剧《正阳⻔下⼩女人》,⽥海蓉饰演“正阳门下”的“先锋女性”陈雪茹,既有大女人的独立果敢、又有小女人的娇俏柔情。通过她和几位女性的视角,串联起中国五⼗年来的社会变迁史。她饰演的陈雪茹不落俗套,带着⼏分娇俏玲珑,却能以柔克刚,做到每个眼神都是戏。最终她凭这一⻆色获得第25届上海国际电视节白⽟兰奖最佳⼥配角提名,第26届华鼎奖“全国十佳观众最喜爱电视演员”、第2届斑彩螺奖“全国优秀电视剧女演员”等多个荣誉。

  田海蓉作为一代收视女王曾诠释过众多经典角色。如今在电影《出拳吧,妈妈》中饰演饰演帮助抚养妹妹孩子的姐姐,细腻准确地演绎出与妹妹之间深沉复杂的情感纠葛。片中,她饰演的姐姐白彤气质成熟理智,但对亲人却满是疼爱。隐忍又温情的表演具有强烈的情绪感染力,将一个本是“恶人”的形象诠释得让人信服,让观众内心产生纠结,完美诠释了“女性力量”的另一个维度。

  从《出拳吧,妈妈》片方曝光的剧照、预告片花中,田海蓉饰演的姐姐白彤看着妹妹的孩子离去,拽着他的衣角,神情纠结不舍又无可奈何,生动演绎姐姐这一角色的复杂与纠结。从另一层面更加突出了姐妹间深沉真切的爱意。

  田海蓉对角色的状态拿捏十分精准,传递出的演技可谓相当精湛。这既得益于她过往演艺经历的锤炼,也来源于其对于剧本的反复琢磨。和对手戏演员同步“入戏”的状态,更展现出其作为专业演员的敬业精神与沟通能力。她完美演绎了女性人生中“妈妈”、“女儿”、“妻子”、“姐姐”四重身份,所表现出的坚忍、独立、勇敢、体面等多种人格魅力。田海蓉在本片中演绎果敢与温柔并存的女性形象跃然银幕,必将成为她塑造的又一经典角色。

  去年6月12日,影片曾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礼。映后,不少观众现场表示对田海蓉所饰演的姐姐印象深刻,很受感动。有观众表示“笑点泪点都有,姐姐这个角色太不容易了”,“当妹妹的人生跌入谷底,被姐姐义无反顾的守护感动到了,这大概就是真爱了”。甚至还有女性观众潸然泪下,:“我在家中也是姐姐,田海蓉老师演绎得太真实了,是一部有温度又有力量的女性佳作。”

  同年12月,田海蓉凭《出拳吧,妈妈》姐姐一角摘得第12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奖“最佳女配角”,影片的口碑也由此持续发酵。有观众表示,女性独立作为近些年热度很高的一个话题,《出拳吧,妈妈》从一个新的角度形象生动的展现了女性的多样与独特,相信田海蓉在《出拳吧,妈妈》里的精彩演绎,励志温情又燃动斗志,令人十分期待。

  由田海蓉特邀主演的女性励志电影《出拳吧,妈妈》五一期间逆势上映。北京冬奥让女性再一次站在世界面前,赢得了世界的掌声。而田海蓉也通过光影向世界传递,坚守热爱的意义。“为梦想去拼,为自己去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田海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