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腾讯企鹅影视高级电影制片人喻德术:十余年,与中国电影同行

2022-04-22 10:31:2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在影视行业摸爬滚打十余年,参与《李白之天火燎原》、《秋寒江南》、《摸金玦之守护人》等一系列电影的制片之后,喻德术总结出了他自己对于电影制作的看法

  在影视行业摸爬滚打十余年,参与《李白之天火燎原》、《秋寒江南》、《摸金玦之守护人》等一系列电影的制片之后,喻德术总结出了他自己对于电影制作的看法,他说“电视剧它是做加法,所以做电影,要把它做到干净利落”。

1.jpg

喻德术个人照

2.jpg

《李白之天火燎原》电影海报

  电影创作,要将故事讲得极致清晰?喻德术表示,并非如此。很多新人在创作时会出现不断增加想说的东西的情况,但是在总时长2个小时的电影播放中,观众并没有太多耐心坐在那儿听你絮絮叨叨讲故事,你需要给到观众亮点、看点、情绪点,让观众能够欣赏到故事的美感,产生共鸣,否则将会变得很棘手。他说,电影和电视剧最大的区别就是,电影更为简洁,深刻。2021年5月于腾讯视频独家上线,改编自《鬼吹灯》系列起源前作的《摸金玦之守护人》也向观众展现他对于电影的态度。

3.jpg

《摸金玦之守护人》电影海报

  谈及到当下影片时,喻德术说自己看过许多好莱坞大片,但是依旧钟爱国产片,因为那是以他熟悉的土地为背景创作出来的故事,会更好地产生共鸣。而同时他也提到,当前业内许多制片人都在聊的一个问题,就是目前许多国产片不论是不是现实题材改编,都缺少价值观的表达,缺少一个真实的内核,这样做出来的片子又怎么可能真实?像《小时代》,《何以笙箫默》这些有热度的电影,它们却无法把观众吸引住然后进行讨论。比起那些飘忽的东西,他更加偏爱真实的东西。他用《解救吾先生》举例,说真实的东西往往是最有冲击力和话题性的。

  作为腾讯企鹅影视高级电影制片人,喻德术始终认为技术一定是推动电影向前的动力,对于未来中国的电影的发展他也仍然充满期望。他也将会地秉持着自己对于电影行业的这份热爱,与中国电影同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喻德术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