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雄狮少年》人气角色“咸鱼强”化身虚拟主播再就业,快手首场直播累计观看次数超3900万

2022-12-23 17:01:5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17日,在动画电影《雄狮少年》上映一周年之际,快手二次元联合北京精彩、STEPVR为电影人气角色“咸鱼强”量身打造了一场惊喜直播。

  “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老铁们可以叫我咸鱼强,也可以叫我阿强,叫我强哥我更喜欢!”12月17日,在动画电影《雄狮少年》上映一周年之际,快手二次元联合北京精彩、STEPVR为电影人气角色“咸鱼强”量身打造了一场惊喜直播。

  在直播中,咸鱼强化身虚拟主播隆重出道,不仅展示了舞狮等才艺,与直播间粉丝亲密互动,还与快手达人主播连麦形成跨次元联动。最终,2小时的直播收获互动次数超20万,累计观看次数超3900万,最高同时在线8.3万人,再度点燃“雄狮少年”热度。

1_副本.jpg

  虚拟主播咸鱼强花式整活、梦幻联动,打造接地气的跨次元IP形象

  在电影《雄狮少年》中,咸鱼强是一位有着舞狮真功夫、却因生计暂时放下热爱的咸鱼档老板,同时也是主角阿娟的师父,经常背着老婆阿珍偷偷地和年轻人传授舞狮技巧。

  在直播中,咸鱼强也延续了影片中的角色设定。“阿珍本来是让我去送咸鱼的,我来偷偷摸个鱼、直个播,正好挣点外快。”“阿娟去打工了,他们在上海,明年就回来。”咸鱼强用粉丝们熟悉的角色故事,与直播间观众实时互动,让观众产生强烈的代入感和真实感。他还会与粉丝们交流电影情节,不时抛出电影番外小花絮,释放电影续集信号,引发一波“期待”弹幕刷屏。

  作为“退役狮王”,咸鱼强准备的直播重头戏是舞狮。他不仅亲自带来舞狮表演,展现电影中的“咸鱼脚”等独门绝技,还联动广州市龙狮协会副会长@Gordon以及快手2022百大主播@送小孩,双屏同步带来舞狮表演,打破次元壁,展现舞狮国粹魅力。咸鱼强还邀请@Gordon为观众们讲解舞狮文化,传递文化传承的内涵与精神,@送小孩则用创意自制狮头和趣味舞步,为传统文化增添新意。

  除了舞狮外,咸鱼强更展示了流行街舞等五花八门的才艺,还不时化身搞笑段子手,呈现出一个与大荧幕里不同的年轻潮流形象,营造反差感,拉近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咸鱼强还与众多快手人气大V主播切磋才艺,连麦畅聊,包括百万变装喜剧达人@雨化田(西厂)、粉丝数均超700万的主播@章鱼本鱼和@御御,以及同为虚拟主播的@狐璃璃等,形成破圈层影响力,辐射到更大范围的粉丝群体。

  动画IP遇上虚拟直播,在快手打开IP发展新玩法、新路径

  事实上,随着虚拟直播技术的完善以及用户虚拟直播内容消费的增长,“虚拟直播”在近两年已成为直播的热门赛道。此次咸鱼强的快手直播,不仅是一次动画内容的传播延展,更是为存量动画IP在直播平台运作提供了一个典型的标杆案例,即通过打造虚拟主播,完成存量IP的再运作,同时利用平台快速打通涨粉和变现渠道,实现IP从宣发、互动到商业化变现的全方位发展。

  而作为国内头部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在虚拟直播方面拥有独特的平台优势。首先,快手社区生态多样化、社区氛围接地气,众多年轻用户对新鲜事物具有极强的包容性,且用户内容消费潜力大。《快手二次元达人商业价值白皮书》显示,快手二次元垂类活跃用户量超1亿,其中Z世代用户占比超过85%,这为动画IP入局虚拟直播提供了优质土壤。

  其次,在平台政策方面,快手二次元更是为虚拟直播和虚拟主播养成提供大力扶持,推出“V-Star”等虚拟人扶持计划,面向全网引入优质虚拟人,针对不同虚拟人账号情况定制成长路径,为虚拟人提供冷启及加速成长保障,目前快手粉丝量超300万的“狐璃璃”就是在“V-Star”计划激励下从0到1快速成长的头部案例。

  除了定制计划,快手二次元还会为IP定制直播活动,以大型活动集中点燃话题热度,比如动画《熊出没》中的“光头强”在快手举办了一场“元宇宙音乐派对”,直播观看人数超2000万,账号涨粉超20万。

  同时,快手二次元会为虚拟直播提供针对性的专业运营指导,给予可观的流量扶持,如本次快手二次元就为咸鱼强直播提供了“搜索直通虚拟直播”“预约一键锁定直播”等资源位和曝光支持。而平台作为桥梁,还将推动不同IP之间的站内互动,助力IP出圈,同时帮助IP在站内快速连接精准粉丝,实现高效涨粉。

  而在技术方面,快手则拥有完备先进的虚拟直播基础条件,目前已构建起了专门的虚拟世界互动平台,拥有可支撑虚拟世界中各种互动的能力,可实现包括驱动、渲染、互动、开播在内的一站式服务接入,将为动画IP虚拟形象提供更精细、生动的呈现效果。

  会秀夹子音的狐璃璃、开起音乐会的光头强、能跳街舞的咸鱼强……在快手不断完善的虚拟直播生态下,将会有越来越多虚拟主播在快手平台出现、成长。未来,快手二次元也将继续深入探索虚拟直播赛道,为用户带来更多新颖多元的虚拟内容的同时,也为合作者提供更多激励和扶持政策,推动更多动画IP在虚拟直播领域焕发新生,实现IP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雄狮少年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