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许光汉新歌《一派轻松》MV 打破想象 展开剧情演出缝补回忆的痕迹

2021-11-23 17:04: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许光汉跨足乐坛,将于12月推出首张同名专辑,继首波主打《Soufflé》慵懒舒服之后,19日再推出全新单曲《一派轻松》

  许光汉跨足乐坛,将于12月推出首张同名专辑,继首波主打《Soufflé》慵懒舒服之后,19日再推出全新单曲《一派轻松》,由HUSH填词、李拾壹与JerryC谱曲,金曲制作人陈建骐制作,录音过程设定许光汉是带着颓废个性、假装轻松的口吻演绎爱情里的潜台词,呈现一种酒不醉人人自醉,自我麻醉的状态。陈建骐老师形容:“许光汉的演唱完美诠释即使心里淌血,也不愿认输的柔情铁汉。

1.jpg

  专辑制作期间,许光汉陆续和不同制作人合作,在配唱制作人的带领下打开了对自己声音的未知领域,逐渐习惯歌手的身份。他虽谦称说:“我只是把声音放进去,其他交给优秀音乐人!一切归功于大家!”但对自己却是绝对要求完美,在与制作团队聆听确认音档过程中,许光汉更主动要求想要重唱《一派轻松》,求好心切对歌曲角色语气的琢磨,那个假装“一派轻松”的自己,轻松洒脱的状态,反而是最难拿捏揣摩的一首歌。《一派轻松》也成为专辑最后录制完成的歌曲,成品出来果然令人信服,让团队全数通过成为专辑主打歌。对于歌名,许光汉幽默的说:“就像我人生一样,看似一派轻松,其实转过身一点都不轻松啊!”

2.jpg

  MV于23日中午12点上线,由导演许智彦执导,从音乐录影带跨足电影圈,曾执导过电影《谁先爱上他的》、《我没有谈的那场恋爱》,更以原创VR电影《旧家》入选日本Beyond the Frame影展竞赛单元,这次两人首度在新歌MV合作,由许智彦亲自编导脚本,从影像风格到MV造型打破了许光汉斯文印象,许光汉唱得颓废,演得狼狈,导演以倒叙手法跳脱时间顺序,荒谬剧情超展开,清空后的记忆重组,跟着散落一地的线索,以男孩一夜邂逅发生的超现实视角,挑战自己演自己,迷失在爱情回圈的时空里,反映真实世界的爱情观。这一次,许光汉找到了许智彦,也找到了自己以外的自己,更找到了那个让他心痛的女孩。

3.jpg

  如同夜色是适合失序的颜色,跟着许光汉在夜晚的城市中找寻记忆的线索,重温失恋;剧中以City Boy姿态穿梭台北各式街道演出醉“汉”角色,拍摄过程却“一点也不轻松” ,MV从夜晚拍摄至天光渐露的清晨,转了多达5个场景,到花店、便利超商、街头骑着脚踏车游晃;许智彦导演以日常感悟具象化脚本,更幽默表示:“就像我当导演,常常装作一派轻松,其实一点也不轻松,装作我很Chill,转过头,其实我超慌的…”对于合作许光汉难掩兴奋,从歌曲出发,由歌手许光汉再与导演共同创作MV作品,展开剧情演出缝补回忆的痕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许光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