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从冬奥冠军谷爱凌到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丽媛,我们能看见什么?

2022-02-17 12:31:4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最近几天,谷爱凌三个字霸屏了网络媒体,微信、微博、抖音、B站……这个女孩站在中国的冰雪运动场地上,让世界看见她的存在,从学霸到天才,从冠军到代言,从颜值到品性,她似乎成了优秀的代名词,但事实上,任何的优秀必定事出有因。

  最近几天,谷爱凌三个字霸屏了网络媒体,微信、微博、抖音、B站……这个女孩站在中国的冰雪运动场地上,让世界看见她的存在,从学霸到天才,从冠军到代言,从颜值到品性,她似乎成了优秀的代名词,但事实上,任何的优秀必定事出有因。

  在美貌和天赋背后,我们更应该看到的这是一个努力、执着,对滑雪全身心热爱的姑娘。在采访中她曾说:“我只有0.1%的天赋,我只是特别喜欢滑雪。”

1.jpg

  在冬奥文化推广使者伊丽媛身上,我们同样能感受到这样的力量。她曾在专访中说:“学习一直是我的主线,音乐是我最重要的爱好。”

  运动员谷爱凌和歌唱家伊丽媛都是在各自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人,她们通过中国舞台走向世界,以体育或音乐的方式在这个世界宣传中国文化。在当下,我们并不缺乏美女,但需要她们这样努力、上进并能对自己的领域满怀热爱的品质。

2.jpg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青年歌唱家、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伊丽媛热爱音乐,热爱音乐所涉及的文艺事业和教育事业。每一首歌,在她心里都是一件艺术作品,每一次演唱,都是一次极致的释放;每一位学生,都是未来艺术的传承者,都是新时代的追梦者。作为她生命里最关键的元素,音乐将她人生的很多片段连接到了一起,舞台、讲台、电影、电视、MV……

  有一句话“热爱可抵岁月漫长”,365天全年无休的伊丽媛忙得像陀螺,但她享受这一切,在她眼里,这些不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指标,而是一种享受。

3.jpg

  从小到大,她对音乐的爱从未减弱,一次次的获奖经历和自我突破更让音乐梦想在她的心中不断升腾。“从小时候起,直到现在,我对音乐艺术和声乐演唱非常痴迷与热爱,每当登上舞台的那一刹那,都会感到万分的骄傲与自豪。”伊丽媛曾在采访中说道。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什么时候都是至理名言。天才是这样,每一个人都是这样。一个音符的完美演唱需要重复多少次?完成后的创新和突破需要多长时间?没有衡量的标准,在伊丽媛眼中,能做到满意的程度,不断的进步和超越更为重要。

  专业上的执着和努力也能体现到人生路上。

  为了能够更好地备战2022冬奥会,谷爱凌调整了自己的学业计划,将四年高中压缩到三年,提前一年毕业,并在2022冬奥会上创造了历史。

4.jpg

  伊丽媛本科学习新闻传播,用三年时间学完四年的课程,因为心之所向决心备考音乐学院。当她把决定告诉周围的朋友和同学的时候,他们都很惊讶,质疑的声音也很多,这意味着什么着需要在八个月时间学完别人四年的专业课,此前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从未有过跨专业成功考取声乐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生例子,听起来未免显得天方夜谭。

  在央视专访中,主持人也问她:“失败了怎么办,有没有暗地给自己想退路?”伊丽媛笑着回答主持人:“从来没有想过任何退路,我将所有的努力放在专业备考上。当然,我对自己也比较狠。”

5.jpg

  在2011年,伊丽媛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取了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硕士研究生,也创造了民大音乐学院历史上的一个神话。

  母亲有一半的功勋章

  个体的成功离不开环境的影响,其中最重要因素之一是家庭环境。

  谷爱凌的出色离不开妈妈的奉献,谷爱凌想要做的,想学什么,妈妈全力支持。谷爱凌每周要去滑雪训练,妈妈开八小时车往返接送,让谷爱凌安心在后座完成学习。

6.jpg

  在伊丽媛中学的时候,她同时获得了“三独比赛”钢琴一等奖、声乐一等奖。喜欢唱歌和钢琴的孩子不少,但能兼顾并且坚持的不多,这是一件需要长期投入的事,父母小心翼翼地呵护女儿的愿望,只要孩子喜欢,她们便全力以赴地支持。

  伊丽媛后来备考研究生,妈妈放弃家里的工作来到北京,全程陪伴,伊丽媛说:“我的求学之路看似顺风顺水,但其实不是,至少那段时间里,第一次面临人生关键路口的时候,如果没有妈妈全方位的保驾护航,一定会艰难许多。”

7.jpg

  优秀的人走到哪里都非常耀眼,她们身上的成功因素远不止以上几点,但无论如何,世上只有一个谷爱凌,只有一个伊丽媛,她们值得学习,但其他人未必平庸。每个人在世上都是独特的,或许很多人没有优越的家境、没有先天的优势,但仍然可以保持热爱和努力,偶尔抬头,也能看见很多关心、陪伴你的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伊丽媛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