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辽宁这座低调小城藏不住了...2.0玩法上线 跟心京姐弟一起去打卡吧!

2021-08-29 11:48: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抚顺不只有麻辣拌...每个城市都是特别的。

  “抚顺不只有麻辣拌...每个城市都是特别的。”

  “这不是个吃喝玩乐的节目,而是希望带着大家用脚步去丈量城市的深度和厚度。”

  ​——姜京佐 心悦

1.jpg

  抚顺,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昔日的煤都,一座因煤而兴的重工业城市。

  雷锋的第二故乡,雷锋精神的发祥地。

  近年来,以“麻辣拌”成功出圈,风靡东北乃至全国的辽东小城......

2.gif

  不过,这些只是抚顺众多标签中的几个,你不知道的辽D之城,多的是低调的宝藏title:辽东大地明珠

  清朝启运之地

  中国旗袍故里

  任何一个名号,都可以让抚顺人在提起家乡的时候多一分自豪和傲娇感。本期《辽美旅拍》心悦和姜京佐来到了抚顺新宾,回望一代王朝的兴起,感受纯粹满族文化,体验多彩满族风情。今晚20:25分,咱们一起打卡赫图阿拉故城!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赫图阿拉故城,位于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  “赫图阿拉”是句满语,史称“兴京”,汉意为横岗,即建在平顶山岗上的城。

3.jpg

  赫图阿拉是努尔哈赤称汗的后金都城,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座山城式都城,也是迄今保存最完好的女真族山城。这里的一城一郭,方正回环,浑然天成。关帝庙、文庙汉宫、城隍庙、大衙门、启运书院等古建筑清新典雅,别具一格。

  传说中“千军万马饮不干”的“罕王井”(又称“汗王井”)位于内城中部,井深丈余,井水充盈,俯身可取,清澈见底。

4.jpg

5.jpg

  赫图阿拉是一代王朝的发祥地,这里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满乡风情,感受过深厚的历史,心京姐弟是时候用美食犒劳一下自己了。

  在满族民间美食中,最具代表性的就要数八碟八碗了。八碟八碗是满族正宗桌席,碟是实实在在的大碟,碗是深深大大的高碗。它的菜品和选料不固定,按四季变化而变化,也与地方习俗有关。

  在赫图阿拉,这一季的八碟八碗有东北特色的红烧肉、素烩汤、肝肠面肠、蒜泥白肉、小鸡炖蘑菇,还有满族传统糕团喇嘛糕、玉米饼、锅贴、煎饼、沙琪玛、苏子叶饽饽......

6.jpg

  美食当前,心京姐弟也不由得胃口大开,迫不及待啦!不过,等等..... 既然是八碟八碗,那这8+8到底等于几?特别提示:此处藏着节目组的精巧用心,欲知详情,咱们今晚20:25《辽美旅拍》见!

  满族旗袍 一袭华服蕴风雅

  赫图阿拉是满族的肇兴之地,满族人在赫图阿拉创建了八旗制度。旗人所着传统袍服被称之为“旗袍”。随着时代变迁,旗袍经历了新宾旗袍、宫廷旗袍、民国旗袍、海派旗袍及现代旗袍的世纪演变,如今成为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时尚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

7.jpg

8.jpg

  在历史感扑面的兴京城,心京姐弟在参观了旗袍博物馆后,对这一传统服饰兴趣大增,前去拜访一位当地的旗袍匠人。

  在惊艳于手工旗袍之美的同时,姐弟俩欣然接受了老师提出的一项挑战——制作旗袍盘扣。姐弟俩的手工初体验能否成功呢?今晚20:25记得锁定辽宁卫视哦!

  满族剪纸 方寸之间天地宽

  满族是一个深谙民间艺术的古老民族,白山黑水的哺育使满族人民对自然和生活有很深的理解。满族剪纸迄今已有四百年的历史,受满族的原始宗教—萨满教的影响。 新宾满族剪纸发源于苏子河流域,以粗犷奔放见长,线条流畅,有着独特的地域和民族特色,技法古朴自然,传统剪纸的主题以满族故事和民间传说居多。

  在满族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关长胜老师的家里,心京姐弟跟着老师像模像样地学了起来......欲知后事如何?《辽美旅拍》抚顺站,今晚20:25分咱们一见分晓!

9.jpg

  前方高能警告⚠️

  在见识了满族旗袍与剪纸的精妙之处后,心京姐弟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建议:将旗袍与剪纸文化融合,让现代美学与传统文化碰撞,在古老的兴京城里来一场跨界走秀!

  绝美民族风秀场已经准备好,fashion值与氛围感已拉满,姐弟俩跨界走秀初舞台今晚即将上线!!!

10.jpg

  每周日晚20:25

  辽宁卫视《辽美旅拍》

  心悦与姜京佐邀你一起

  慢品人间烟火气

  闲观山河湖海长

  辽宁卫视抖音 快手 视频号 微视APP同步直播

  错过首播时间怎么办?

  节目播出结束后,二轮播出安排!

  今晚20:25分,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