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VOGUE眼中的余晚晚 非凡女性的成长之路

2021-08-25 12:21: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当下社会不乏关于女性力量的讨论,瑞士高级珠宝与制表大师PIAGET伯爵也一直是女性力量与女性领导力相关议题的引领者。

1.jpg

图一: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晚晚

  当下社会不乏关于女性力量的讨论,瑞士高级珠宝与制表大师PIAGET伯爵也一直是女性力量与女性领导力相关议题的引领者。近日,PIAGET伯爵揭幕其非凡女性项目的第二篇章——“非凡邂逅”。余晚晚作为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与世界范围内的女性榜样一起入选此次“非凡邂逅”名单,她们还包括:女演员和时装模特Clemence Poésy,歌手Balqees Fathi,世界著名室内设计师Katharine Pooley,慈善家和国际时装模特Noëlla Coursaris Musunka,电影导演安藤桃子(Momoko Ando),以及古典钢琴家宋悦云(Yeol Eum Son)。

  这份名单引起了国际顶尖时尚杂志VOGUE的关注,从这些在国际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的非凡女性中,VOGUE聚焦中国90后投资人、企业家和青年慈善家余晚晚,带领读者探寻她启迪人心的创业故事。

  VOGUE的视角之下,余晚晚身上闪烁着两个关键词,“传承”和“愿景”。

2.jpg

  图二: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晚晚(左)

  YU PRIZE创意大奖伯爵创意先锋奖得主SUSAN FANG品牌创始人方妍楠(右)

  成长道路上的指引者

  作为知名企业家的女儿,刚刚留学回国的时候,余晚晚也曾被贴上“富二代”、“90后名媛”等等并不友好的标签。但她很早就立志要成为像父亲一样,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家。父亲就像是她的导师,是她成长道路上的指引者。她从父亲身上学到了积极的态度——“永远看到机会,永远做不抱怨的人”。

  “你想成为怎样的人?”这是从小到大,一直摆在余晚晚面前的问题。最开始,是父亲提出的,“你要想好你在哪里,你要往哪里去,来人生走这一趟,怎样才会不后悔。”她多次说过,在无数激励她前进的人之中,父亲对她的影响是最深的。

  父亲曾严肃地跟她讲过“我对你没有其他要求,但我希望你成为一个有上进心、有爱心、肯吃苦的人。”同样的,她也将父亲踏实做事的风格看在眼里,深受启发。“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常胜则是要德智兼具”。父亲的耳提面命犹记在心,她也不遗余力的践行着。

3.jpg

图三: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晚晚

  “传承”这个词,也同样体现在余晚晚对2021 YU PRIZE创意大奖“PIAGET伯爵创意先锋奖”获奖者Susan Fang(方妍楠)的支持上。这也与本次“非凡邂逅”所秉承的探索师友关系的重要意义为主题,共同探讨女性间相互赋能的经验与故事的理念十分契合。余晚晚用自己的作为,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女性非凡的魅力。

4.jpg

图四: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晚晚

  不忘初心的美好愿景

  通过成立Yu Holdings创投机构,她致力于打破边界,助力国际创意力量融入中国,也以此为契机,将中国的传统美学和中国新锐设计师介绍给全世界。余晚晚将“推动中国创意文化崛起”作为自己的愿景,致力于成为中西方时尚创意产业的“中间人”,为中国优秀创意力量打通面向全球平台的桥梁,同时作为中国日益壮大的资本投资一员,以世界视野扶持新兴原创设计产业,真正将中国文化之力延申至全球。

5.jpg

  图五:与美国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共同主持晚宴,任命Andrew Bolton为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服装学院“Wendy Yu冠名主策展人”

  为了实现这一愿景,她稳扎稳打的铺展宏图。她成为了英国时装协会(BFC)Fashion Trust最年轻的赞助人;与时装商业评论(Business of Fashion)合作,启动首届“BoF China Prize”中国大奖,扶持更多的中国新锐设计师;与英国电影与电视艺术学院(BAFTA)合作Breakthrough China(“展奕计划”),支持培养新一代影视创意人才及中西电影合作项目;为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学院永久设立“Wendy Yu 冠名主策展人”一职,支持 Andrew Bolton 及他未来继任者的时尚艺术策展事业;上海时装周合作推出“YU PRIZE创意大奖”项目,发掘并扶持中国时尚创意新星;创立中国首个奢侈品艺术彩妆品牌YUMEE瑜幂并担任创意总监,随即推出与美国著名华裔设计师Jason Wu(吴季刚)的联名口红手包礼盒,实现时尚、艺术和美妆的“破壁之旅”。

6.jpg

  图六(从右至左依次):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晚晚,Tom Hiddleston,BAFTA首席执行官阿曼达·贝瑞爵士(Amanda Berry OBE)

7.jpg

  图七: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晚晚(左)与 Tom Hiddleston(右)共同宣布联手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BAFTA)在中国启动“BAFTA 展奕计划”启动

8.jpg

图八:余晚晚和Jason Wu一起登上《周末画报》封面

  时至今日她已经十分潇洒与坦然:“回过头看,过去的经历让我越来越清楚地知道我是谁,了解到自己的优点和局限性。我不再急于去证明自己。”

  当被问起自己对于非凡女性的定义,余晚晚说,“对我而言,非凡女性拥有广阔的视野和饱满的热情,并愿意积极去赋能其他女性。”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她创业路上一直坚信也不断实践的精神。她也一定会将非凡女性所具有的坚韧果敢、魅力十足、摩登精致、创意无限、敢于表达自己的特质传递下去。

9.jpg

图九: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晚晚

10.jpg

  图十: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晚晚与YU PRIZE创意大奖2021年度大奖得主CHENPENG品牌设计总监陈鹏(左二)、伯爵创意先锋奖得主SUSAN FANG品牌创始人方妍楠(右一)、人头马特别创意奖得主DONSEE10品牌创始人陈丹琪(左一)、YUMEE瑜幂创意奖得主AT-ONE-MENT品牌创意总监黄婉冰(右二)

11.jpg

图十一: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晚晚

12.jpg

图十二:Yu Holdings创投机构创始人兼董事长余晚晚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余晚晚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