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艺术家傅饶个展《光年》在台北开幕

2021-09-10 14:04:43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近日,艺术家傅饶个展《光年》在台北艺术大学关渡美术馆拉开帷幕。

   近日,艺术家傅饶个展《光年》在台北艺术大学关渡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艺术展以“光年,一场幻象之惑”为主题,由关渡美术馆与安卓艺术中心联合策划,台北艺术大学承办。

  此次画展的艺术主题依旧延续着艺术家傅饶某种沉郁的色彩和长线条造型的画面表现力。在看似统一的色调中,某种难以定义的狂想,在忽明忽暗的背景中跳跃而出。在他的作品里,我们还能看到中国绘画“随类赋彩”的色彩理念,和来自“平远法”的构图框架。

  展览中,艺术家傅饶共计展出了《光年》《光年II》《离弦》《离弦II》《午后》《降物》《随风》《红车》《易北河畔的邂逅》等近二十幅油画作品。由来自“凤凰艺术”的特邀撰稿人、独立策展人李泊岩带来的展评表示,我们始终分辨不清,在傅饶作品中的人和场景到底是什麽关系。人物的动作、道路旁边的断木、湖畔的倒影……明明画得很清晰,但就是不敢断定,那个动作到底是什麽动作?断木就是真的断木?道路走向何处?湖畔不是一潭死水吗?当然,这可以理解为艺术家有意识将幻象和现实重叠,但这并非他的出发点,也非目的地。如果我们将傅饶的作品看作是一个平面化的“戏剧”,就更有理由去理解“幻象”是作为建立思考模式的工具,而非结论;去视觉中心,去客观色彩,都是这种工具形而上的特有表征。在苏珊·朗格(Susanne K.Langer)看来,“任何戏剧都创造了对于未来的幻象……”是的,我们可以将傅饶的作品看做是指向未来的预言,他强调的是一些永恒的话题,关于命运和现实的交汇...

  艺术家简介:

  傅饶1978年生于北京,现生活工作于德国德累斯顿。2001年结业于清华大学美术设计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平面设计系,且前往德国。2008年毕业于德累斯顿造型艺术学院,师从Prof.Ralf Kerbach教授,并于同年升入他的大师班。其曾荣获莱比锡棉纺厂14大厅艺术家驻留奖学金;2018年作品被卢森堡国立历史与艺术美术馆(MNHA)收藏。2021年10月也将参加巴黎亚洲当代的特别策划单元。

  此外,其作品被德累斯顿城市美术馆SKD收藏,2021年6月被德国著名艺术评论家Christoph Tannert编入他的新书“德国绘画-莱比锡画派”一书中,2021年11月傅饶受邀将参与法国尼斯亚洲美术馆的亚洲当代艺术群展《天与地》。

  展出作品(部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光年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