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不畏世俗走出大山 穿青人郭昕婉携手爱鸥薇出演电影《十字街口》

2021-09-27 17:35: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到《十七岁的单车》,文艺电影始终是电影界独特存在的一股清流。相对于商业电影,文艺电影的艺术元素更多一些,它是一种气氛和情境,可能是小小的幸福,也可以是深深的无奈。

郭昕婉.jpg

  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到《十七岁的单车》,文艺电影始终是电影界独特存在的一股清流。相对于商业电影,文艺电影的艺术元素更多一些,它是一种气氛和情境,可能是小小的幸福,也可以是深深的无奈。

  在今年计划开机的电影里,由杭州爱鸥薇传媒出品的电影《十字街口》就是一部引人关注的文艺电影。据爱鸥薇创始人吕晶介绍,《十字街口》讲述了现代人在逐梦过程中面对现实与世俗的羁绊,不忘初心坚守理想的故事。而本片主演之一的郭昕婉,正是一个不畏世俗眼光勇敢走出大山追逐梦想的穿青少女,这与影片的主旨竟是不谋而合。

  穿青人被称作“中国第57个民族”,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穿青人主要分布在贵州省,是一个人口数量约为70万的“未识别/待定民族”。早在清朝康熙年间的唱本中,穿青便与彝族、苗族、仡佬族、白族等八个民族一起被统称为“九种蛮夷”,所以穿青虽然是“未识别/待定民族”,可毕竟有着悠久历史,他们身份证上民族一栏印的已然是“穿青人”。

  十九岁的郭昕婉就是这样一个地地道道的穿青人,然而,她又不是一个按部就班安于大山生活的穿青人。中专毕业后,郭昕婉跟随姐姐来到杭州,一边准备自考,一边凭借着外型的优势做起了平面模特,因为从小就热爱表演,她甚至去横店跑过龙套,“我混在好大一群人里面,在镜头里你完全找不到我在哪,时间久了连我自己也找不到,但总算是演过戏了。”虽是自嘲,语气却是真实的轻松与自在。当被问到“如果你不走出大山,现在会在做什么”时,她莞尔一笑:“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们那边普遍十五六岁就结婚生子了,像我那么大年纪的女孩子,小孩都不止一个了。”很难想象漫不经心说出这句话的人竟然是个00后。

  大约是骨子里的“不认命”,也是她所说的“反正我接受不了这样的生活”,让郭昕婉毫不犹豫的背井离乡来到千里之外的大城市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说到即将出演的电影《十字街口》,郭昕婉深有体悟:“其实十字街口就是人生中无数次大大小小的选择,每一个选择都有可能改变人生,我们不知道路的前面是什么,但只要尽力了,就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郭昕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