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重温历史,在影片《伟大的转折》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12-01 16:19:44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12月1日,离春节越来越近,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的号召下,我们观看了电视剧《伟大的转折》,重温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12月1日,离春节越来越近,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的号召下,我们观看了电视剧《伟大的转折》,重温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该片以1934年12月至1935年5月的时间线,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到贵州境内发生的故事,全面呈现了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苟坝会议、突破乌江、四渡赤水等场面,展现出恢弘如史诗般的故事。

  该剧深入挖掘遵义会议精神,实事求是、修正错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务求必胜的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以电视艺术形式再现了中央红军在贵州各族群众的拥护和党的地下组织支持下,转战贵州等地,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伟大转折的艰辛历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实践。全剧没有回避失败与牺牲,没有回避党内路线斗争给革命带来的损失。

  编剧、总制片人欧阳黔森曾写过长征题材的电视剧《雄关漫道》,对于《伟大的转折》的制作方法是真实还原历史,他说:长征历史非常精彩,只要真实地还原历史,才能将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表现得出彩。

  在剧中,饰演主席警卫班长胡昌宝的张城硕,外形俊朗,性格稍显内敛,毕业以来热爱演戏的他一直都在剧组默默耕耘,虽然播出的作品不多,但每一部作品他都用心对待,对于他来说"能有戏拍就是最幸福的事情"。而其他演员则展现了一幕幕壮烈的画面,红军战士章子兄弟俩,渡赤水时哥哥壮烈牺牲,弟弟仍在冲锋陷阵;在突破乌江天堑的战役中,毛振华连长带领战士和乡亲,一天时间扎完50只竹筏;工兵连连长王耀南带领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红军战士满怀崇高信仰,用生命与忠诚写下长征历史上惨烈而光辉的一页。在这个意义上,普通战士与最高领袖都是历史的主角。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伟大的转折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