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国潮音》年代大秀高能来袭,就要这个味!

2021-11-28 21:40: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怀旧金曲与流行单曲齐飞,古典乐器共电子音乐协奏……国潮音乐竞演真人秀《中国潮音》由酷狗音乐,优酷联合出品,于每周五中午 12:00 优酷全网独播。

   怀旧金曲与流行单曲齐飞,古典乐器共电子音乐协奏……国潮音乐竞演真人秀《中国潮音》由酷狗音乐,优酷联合出品,于每周五中午 12:00 优酷全网独播。本期战况升级,节目中四个音乐人分别带领四个组,对不同年代的经典歌曲进行改编,上演了一场国潮音乐的年代大秀。就要这个味!当国潮音乐人遇到风格迥异的经典歌曲,激情的火花再度被点燃。《中国潮音》第三期节目将经典歌曲新唱,又一次实现了国潮音乐创意 " 出圈 "!

  潮音年代大秀,全程高能不断

  《中国潮音》第三期选用年代大秀的渲染方式,选取了 80、90、00、10 四个年代的经典歌曲,节目组在选曲上就颇具深意,既有《凤阳花鼓》、《漫步人生路》等父辈们最爱的时代金曲,也有《谁的眼泪在飞》、《波斯猫》等耳熟能详的流行音乐,还有被无数歌手翻唱过的热门单曲《追光者》...... 光看歌曲名单就已经感受到节目组的满满用心!

  本期节目中各位国潮音乐人更是神仙打架、各显神通,00 后潮流音乐人挑大梁诠释 80 年代复古金曲,实力唱将同台表演高音飙到停不下来,尺八、古筝等古典乐器与电子音乐高能同台,还有选手现场征婚环节浪漫甜蜜,乐府令化身 " 月老 " 现场牵红线引发全员爆笑,整场节目看下来高能不断,惊喜连连!通过国潮音乐人的重新演绎唤醒大众对经典作品的记忆,反映出当下国人的生活方式和音乐审美变迁,唱出时代新潮流。

  国潮音乐当红,多元文化输出

  在过去的两期节目中,《中国潮音》也贡献了不少经典名场面,比如首期节目中裁缝铺乐队与外国小姐姐唐伯虎合作改编的舞台《新梅花三弄》,意境演奏搭配灵魂戏腔,不仅让乐府令毛不易拍手叫好,播出后舞台视频更是在微博上转发无数,很多网友听了之后都评价 " 太好哭了 "," 舞台感染力超强 "。失传千年的乐器尺八也出现在了节目中,渲染了一个极为震撼的独奏神仙舞台,观众纷纷表示听的 " 头皮发麻 "。

  国潮音乐大热,是近年来国潮文化全面复兴的体现。传统文化与新潮时尚的概念相融合,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文化认同。节目中的音乐人对于国潮音乐的认识和理解各不相同,演绎方式也各有千秋,而他们在节目里互相碰撞擦出来的那些火花,都彰显出当代中国青年的文化自信,传递了充满时代感的多元文化输出与表达。

  前两期节目播出后,# 外国小姐姐唱戏腔有多绝 #、# 中国民族乐器与国潮音乐的适配度 # 等相关微博话题也迅速登上热搜,引发热议,相关话题累积阅读量超 1 亿。

  尺八神 - 杨博文、一丝丝叶和 Anti-General 三位神仙音乐人更是代表国潮音乐走出国门,参与起了国际配乐大师汉斯发起的电影《沙丘》原声合奏,来了一场梦幻联动。不仅被大师本人点赞认证,更是在各大平台上掀起了一股国潮音乐热潮,不少网友都表示被国潮音乐惊艳到了!

  创意舞台融合,对话年轻观众

  由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联合赞助播出的《中国潮音》,旨在渲染国潮音乐的独特魅力,表现当下年轻人的音乐态度和文化自信。节目集结全球华人音乐中各圈层、各领域的顶尖音乐人和表演者,覆盖电音、国风、流行、民乐、民谣、说唱、戏曲、摇滚等各种音乐元素,与张亚东、张靓颖、毛不易、大张伟、薛之谦五位全能音乐人一起玩转国潮音乐。

  国潮正在成为当下年轻人的音乐取向,《中国潮音》第三期节目中 " 就要这个味 " 的命题定制环节也颇具新意,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通过 " 潮!就要这个味!" 的创意口号充分展现品牌特性,与年轻消费者来了一场创意对话,凸显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与年轻人共同成长、共同追求潮流的品牌内核。

  《中国潮音》突破了传统音综的渲染形式,通过各个舞台实现中国元素和潮流音乐充分创意融合,在传统和流行之间寻求共同点,而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这个陪伴消费者几十年的经典产品,也在传统与流行之间探索出了品牌年轻化的多元玩法。

  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围绕 " 就要这个味 " 将产品与节目主旨进行巧妙融合,根据年轻消费群体偏好探索产品推广的多元玩法。通过这一次与《中国潮音》的合作,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实现了华丽变身,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树立起了潮流、会玩、有趣的品牌形象,成为传统品牌实现年轻化的又一典范。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中国潮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