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年度女性职场综艺!《上班啦!妈妈》第二季揭秘直播电商内幕

2022-05-06 11:56: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爱奇艺和沐光时代(TheBetter Life)联合出品的女性成长观察类真人秀《上班啦!妈妈》第二季于今日(5月6日)中午12点播出第二期。

  由爱奇艺和沐光时代(TheBetter Life)联合出品的女性成长观察类真人秀《上班啦!妈妈》第二季于今日(5月6日)中午12点播出第二期。在最新一期节目中,妈妈们正式开始了直播电商职场之旅,节目为观众揭开直播带货行业辛酸苦乐的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了真实有效的行业知识和职场经验。

      工作家庭挑战不断,妈妈变身职场大女主

  第二期节目中,达人组朱雅琼、金舒怀、丁晓婷;运营组白雪、乔一、于海晗、王媛媛和陈莎莎八位妈妈顺利通过面试,迎来了为期40天的培训考核之旅,但在正式工作的第一天,妈妈们就接连遭遇家庭和工作的双重挑战。其中白雪在入职培训时不断被来自家人的电话分走注意力,得知是因为孩子起皮疹后,妈妈们都暖心地为她提供了各自经验的支持和安慰。培训课程后妈妈们便迎来了第一次“试播考核”,达人岗与运营岗将合作完成选品、策划、直播的全套直播流程,繁重和生疏的工作强度下妈妈们要在回家安慰孩子和加班完成工作中做出选择。在试播考核中,朱雅琼、白雪由于缺少直播运营经验,在犯错中逐渐丧失自信,朱雅琼的试播更因混乱而被boss直接喊停!妈妈们的直播电商职场之旅才刚刚开始,但面临的挑战可谓一波三折,直播小白能否迎来逆袭?妈妈们能否顺利通过考核?都令观众对接下来的走向愈发期待!

  头部主播现场教学,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业内干货

  妈妈们在进入公司后迎来的直播电商第一课,让不少对直播带货感兴趣的观众受益颇深,大呼过瘾。其中达人组由快手头部主播瑜大公子带来了直播违禁词的排雷和直播要素分享,运营组则由遥望网络倪虹洁工作室的直播组长飘鸾讲解了标签与用户层级的概念和运营知识概述。两位业内一线工作者不仅为妈妈们和观众揭开了直播电商行业的神秘面纱,且观众更可以从节目中直接、具体地学到关于直播电商领域的一手工作经验和行业运行模式。在之后的试播考核中,BOSS团也对妈妈们的工作表现提供了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金舒怀这样具有直播电商经验的妈妈在直播中展现了自己的专业能力,获得了BOSS团的认可;电商小白妈妈们则在培训中收获颇丰,正式迈出了进入直播电商领域的第一步。

  妈妈坚持工作引嘉宾热议带娃压力

  妈妈助力团的嘉宾们在第二期依旧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生活分享和讨论。对于白雪孩子生病坚持不请假的选择,朱丹分享了第一次因孩子高烧放弃节目的故事,坦言“大家对妈妈的期待太大了”;傅首尔提到曾从会议室赶到医院看孩子的经历,涂磊也表示对白雪选择的支持;伊能静则表示理解但不支持白雪的处理方式,分享情绪会传染给他人并会带去压力的经验观点;庞博对白雪的选择表示理解,但后续发言引出了“妻子如果这样做是否支持”的“送命题”。明星嘉宾的分享能够引发观众对于职场妈妈所面对压力的共情,而关于家庭与事业客观存在的短期矛盾处理方式的讨论,相信也能让更多网友得到思考。

  《上班啦!妈妈》第二季以直播电商行业为平台,持续聚焦职场妈妈群体;为观众呈现了真实、有深度的行业资讯和职场洞察,助力不同人生阶段的女性共同成长。“人生无限,不止妈妈”, 每周五中午12:00,锁定爱奇艺《上班啦!妈妈》第二季,与妈妈一起勇闯直播电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上班啦!妈妈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