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陈祖康艺术作品传承瑰宝文化 抒发家国情怀

2022-05-06 16:46:2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为了庆祝​“文化中国·时代榜样”主题邮票在全球正式发行,其中中国当代书画文艺领军者、国家一级书法家陈祖康的艺术主题邮票颇受好评

  近日,为了庆祝​“文化中国·时代榜样”主题邮票在全球正式发行,其中中国当代书画文艺领军者、国家一级书法家陈祖康的艺术主题邮票颇受好评,他的作品以笔墨横姿、笔力劲挺、自然天成的风格,温润着大众对于中国瑰宝文化——书法的高级审美。

  一直以来邮票都被誉为“国家名片”,此次陈祖康的艺术主题邮票在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四国发行,也彰显了当代艺术家走出国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风采。据悉,陈祖康笔名山阴居士,祖籍绍兴,1957年生于上海,外祖父冯守愚为晚清举人,民主革命与教育先驱,曾任绍兴公署视学、福建省视学、福建省副主席、汉阳兵工厂总秘书长、中华民国红十字会会长等职。

  因受外祖父熏陶,陈祖康自幼习书,酷爱书法,秉承外祖父的教诲,幼时临池至今,现为国家一级书法家。2016年入编中国当代书画领军人物大辞典,2017年入编中国书画年度人物,以一颗炙热的心肩负起了新时代书法家的责任和担当。 2018全球华人书法名家作品大赛荣获金奖,继续以“匠心”传承瑰宝文化。2019—2020年,陈祖康先后入编了中国书画名家庚子年经典艺术挂历、中国书画文艺泰斗经典挂历。

  陈祖康表示:“以“邮”为媒,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是一件非常值得做的事,这些被镌刻在邮票之中的艺术作品,不仅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符号,也浓缩了艺术家们的家国情怀”。勿忘家训、走进生活、传承文化、弘扬精神,便是陈祖康坚持书法创作的动力所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陈祖康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