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青年导演亲自出演男一,却斩获国际影展“双料”最佳男主角

2022-05-09 16:54:09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双料影帝”是指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两个或两个以上A B类电影影帝头衔的演员。

   “双料影帝”是指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两个或两个以上A B类电影影帝头衔的演员。早年像周润发、刘德华、刘青云、梁家辉等就都已经获得了“双料影帝”的头衔,被认证为“双料影帝”。当然这些男演员不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导演兼编剧:巫向华)

  近日,一部在福建本土拍摄的现实主义都市题材影片《一沙之界》也取得了类似的成绩,迅速获得关注。取景地在风光秀丽的福建闽北小城,展现社会生活为标志.具体拍摄手法为采用自然光,运用简单电影语言,还原最本真的世界。这部影片不是一部商业大片,但又有着很强的商业电影中重要的叙事手段。目前,这部电影从2021-2022年共计入围了欧洲独立电影节,北美西雅图电影峰会,纽约电影节,芝加哥电影节,亚洲新加坡电影节等十四个重要国际影展。获得葡萄牙里斯本电影节,瑞典斯德哥尔摩电影电视节最佳故事影片提名,作为导演兼主演的巫向华获得2022新加坡电影嘉年华颁发的杰出成就奖与金尾鱼狮奖。最令人惊喜的是首次出演男主角的他短时间内斩获2021莫斯科欧亚月刊国际最佳男主角 ,2022法国拉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能导能编还能演,因此收获了不少业内赞誉。

  (一沙之界)剧照

  作为一部能够快速入围诸多国际重要电影节的优秀电影,这个固然是和影片过硬的剧本,主创团队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导演兼主演巫向华告诉我们,把他这代人对人的理解,把视角对准了现实矛盾中不可调和的冲突环境。这部影片是一部纯粹为创作而生的作品,他创作这个剧本已经数年,多次修改后才开始筹备拍摄。作为导演的他,不抗拒商业电影的叙述技巧,他本人也喜欢情节不拖沓,内核表达不矫情的作品。文艺与商业之间能够做达很好的桥接,而这部影片正是一部从情节到内核上都能充分发挥他本身的创作特长。在从筹备至后期上各个环节都遇到了很多的挑战,在朋友的帮助下,努力完成了影片摄制。虽然是网络电影,但流程和创作一点也不比院线轻松。正因为坚持内容为王,才有了这个福建的文艺现实网络电影新风作品。

  2021欧亚月刊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2022新加坡电影嘉年华杰出成就奖

2022新加坡电影嘉年华金尾鱼狮奖

  时代精神一直是推动人类文明不断向前的重要助推器。进入新时代,又赋予了时代精神新的注解和内涵,饱含创作激情的青年电影工作者结合电影工业匠心,必将迸发出澎湃持久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