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索尼唱片唯一签约华人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推出《爱之路》!

2023-02-13 09:53:22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2023年伊始,被国际歌剧界誉为“歌剧女神”的旅意华人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刚刚圆满完成了在新加坡举办的新年音乐会

 必发

  2023年伊始,被国际歌剧界誉为“歌剧女神”的旅意华人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刚刚圆满完成了在新加坡举办的新年音乐会,即将在2月14日情人节之际,推出自己的全新法语同名EP专辑 《Les Chemins de l'amour》(《爱之路》)。作为全球最大的音乐唱片公司——索尼唱片在全世界范围内唯一签约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此次推出的这张EP专辑中收录了两首法语经典之作:《爱之路》、《你的样子》两首脍炙人口的单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冰冰还将在法国巴黎当地时间2月14日举办一场同名音乐会——《Les Chemins de l'amour》(《爱之路》),用爱的旋律唱响心之永恒的歌声,献给天下有情人!

  这张EP专辑是继2019年在北京的意大利大使馆全球盛大发布意大利歌剧专辑《Un bel di》(《晴朗的一天》)之后,王冰冰和国际唱片公司索尼唱片合作的第二张专辑。众所周知,索尼唱片拥有全球至少三分之一的音乐出版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音乐唱片公司,索尼唱片的根源追溯于新力哥伦比亚唱片公司(Sony Music)的历史最早于1890年,至今已有133年之久。能够与索尼唱片签约并合作推出两张古典音乐专辑,可见王冰冰无与伦比的歌唱实力和非凡的国际影响力!

2—1

  《Les Chemins de l'amour》(《爱之路》)以及《C'est ainsi que tu es》(《你的样子》),两首钢琴美声艺术歌曲选自被誉为“法国舒伯特”的法国著名作曲家Francis Poulenc (法朗西斯·普朗克)创作的经典代表作,两首歌曲不管是歌词的意境还是旋律,都充满了法国特有的浪漫情怀,作为情人节当天甜蜜而隽永的“氛围感神器”,这张EP专辑再适合不过了:爱人之间在情人节里聆听“爱之路”,感受“你的样子”!

  在国际歌剧舞台上,王冰冰这位东方面孔旅居意大利十多年,只为在美声唱法发源地习得最精粹的意式美声,王冰冰的学习、积淀使她在欧洲顶级歌剧舞台备受追捧与青睐。多年来的沉淀,让王冰冰熟练掌握了汉语、意大利语、英语、法语、德语等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地的国际舞台上完美演绎了众多不同语言的世界经典歌剧作品,包括:意大利歌剧《茶花女》中的薇奥莱塔、《图兰朵》中的柳儿、《波西米亚人》中的咪咪和穆塞塔、《丑角》中的奈达、《爱之甘醇》中的阿蒂娜;法国歌剧《卡门》中的米凯拉等众多国际经典歌剧角色。

2—4

  作为王冰冰首张法语EP专辑,《Les Chemins de l'amour》(《爱之路》)为什么会选择两首法语艺术歌曲?为什么会选择钢琴与人声这样的组合方式?王冰冰在接受中国新闻奖评委、中央媒体总编辑余晋湘专访时表示:“这一次我选择了我最喜欢的法国艺术歌曲作曲家普朗克最知名、最具代表性的同名艺术歌曲《爱之路》,这首歌曲旋律经典、朗朗上口,被很多人传唱。可以说,听过一次就过耳不忘的旋律加上他那哲理般的歌词,描述了爱的道路上所经历的这一切,不管坎坷或者幸福,都将是我们爱情道路上最神圣美好的记忆!”

  普朗克是20世纪法国著名作曲家,他一生创作甚丰,风格新颖而独特,1899年1月7日出生于巴黎,1963年1月30日逝世于巴黎。“众所周知,巴黎被誉为‘浪漫之都’,所以这次我们选择2月14日在巴黎举办同名音乐会,在情人节当天、在法国巴黎来推出这张在巴黎出生的法国著名作曲家普朗克的经典之作《爱之路》,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而特殊的情人节的礼物啊,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送给大家的这份充满爱与温暖的情人节礼物。”王冰冰热情的言语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1—3

  “EP专辑中的第二首歌曲《C'est ainsi que tu es》(《你的样子》),也是我精挑细选为大家呈现不一样的法式浪漫氛围感。这首歌曲打破了传统美声古典艺术歌曲的概念,加入了浓郁的爵士风格,慵懒而性感,歌词也用抽象主义的迷离语句描绘出作者心中爱人那感性而神秘的形象。它属于美声钢琴艺术歌曲中少有的爵士美声风格,既流行也古典。因为就像爱情一样,可以有大交响乐团伴奏美声那样大起大落戏剧的情感,但是也会有钢琴和人声这样简单干净的感觉,最终最简单的其实也是最美、最能打动人的,爱情亦如此!所以,我用这张浪漫爱情钢琴美声EP专辑《Les Chemins de l'amour》(《爱之路》)献给天下有情人,祝大家情人节快乐,爱情永恒!真爱永远!”

  仪式感满满的王冰冰此次不仅在情人节推出了《Les Chemins de l'amour》(《爱之路》)法语EP专辑,同时也将于法国当地时间2月14日,在“世界浪漫之都”法国巴黎的嘉禾音乐厅(Salle Gaveau)上演盛大的同名音乐会。本场以爱为主题的国际歌剧音乐会,现场还邀请到了国际著名歌剧艺术家、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莫华伦先生,法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Marie Karall ,以及中国香港男高音歌唱家黄加恩等多位演唱嘉宾联袂演唱,本场歌剧音乐会由国际著名指挥家塞巴斯蒂安·鲁兰担任指挥,德国国家管弦乐团担任现场伴奏。据悉,“《Les Chemins de l'amour》(《爱之路》) 音乐会”此后还将在中国各大城市相继举办系列巡演:包括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多个城市。

1—2

  作为国际著名抒情戏剧女高音歌唱家的王冰冰,以精湛的歌技和完美的表演被国际歌剧界誉为“歌剧女神”。她是最年轻的“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大奖”得主,古典音乐领域第一位获此荣誉的女高音歌唱家,同时也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普契尼歌剧节荣誉女高音歌唱家、索尼唱片古典音乐家。王冰冰唱功一流,舞台表现精湛,歌剧舞台上走过了十几年的风雨历程,塑造了大量感人至深的世界著名经典歌剧角色。舞台上,她是最耀眼的星芒,是最醉人的玫瑰。但她认为只有不断努力地将歌唱技术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才能在舞台上游刃有余地展现音乐。

  近几年舞台上的王冰冰不只唱纯正的美声,在国内外的各大舞台上她也会演唱跨界曲目。从美声跨界到流行,从而让自己的歌声自由表达心声,因而从此无界。王冰冰坦言:“在我看来,音乐是没有难易之分的,只要能打动观众的就是好音乐。用全新的方式带来不同风格的古典音乐,打破传统古典音乐表演方式,加入更多时尚、多变、年轻的元素,让更多的朋友们了解美声爱上美声,这是我的愿望,我会永远为之努力!”

8—4

  《Les Chemins de l'amour》(《爱之路》)王冰冰首张法语EP专辑,2月14日情人节索尼音乐全球同步上线。届时大家可以在国内外众多音乐平台同步欣赏,欢迎大家下载聆听,王冰冰用最浪漫的歌声祝福天下有情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冰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