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披荆斩棘的哥哥》现在被误解的GAI,正是当年的陈小春

2021-08-31 14:51: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期,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披露了陈小春成名前的经历。

   近期,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披露了陈小春成名前的经历。曾经唱着《没那种命》的陈小春,从底层一路打拼成为巨星,如GAI所说,小春哥他可能十几岁的时候没想到现在的变化。

  谁能想到当年叱咤风云的古惑仔,辉煌了一整个时代的伤心情歌王陈小春,曾和谢天华一同当过伴舞,在舞台或背景或边缘的位置,他们常常一个跳左,一个必跳右。直到1994年,两人还有朱永棠组了一个叫风火海的男团,之后他们一起拍了电影《古惑仔》,迎来了属于他们事业的黄金时代。而在这之前,在陈小春加入TVB成为舞蹈艺员前,他还有一个身份,一名理发店的学徒。节目中有一个互送礼物的环节,正巧当天也是陈小春的生日,他收到的礼物中,有一套理发的工具,哥哥们把剪掉烦恼和忧愁的美好祝福寄予在这份特别的礼物上,也希望曾经为他人剪去烦恼的小春哥永远如孩童般无忧无虑。

  从籍籍无名的理发师,到星辉璀璨的明星。GAI说他感觉自己和陈小春有相似的地方,他们均来自底层,一步步通过努力走到现在,他说他和小春哥都很幸运,一路走来获得了很多支持和温暖。如果了解的话,可以发现GAI和陈小春确实有着类似的底层出身和波折经历。在大众视野中看似“强者”的GAI从一个地下rapper走到今天,吃了很多苦,也面对着很多偏见和挑战。不向命运低头地励志拼搏之外,热血、乐观、善良、温暖、热忱的性格特质也在两人身上有着同样的体现。两个人,在谈及过去和挚友时,常常也是一样的感慨和动情。陈小春和GAI,两个跨越代际关系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哥哥,在第一期被揣测冲突不和,因为他们认真起来的时候真的还挺严肃的,都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意思。在轻松互动和闲聊的时刻,又能立刻展现孩子般率真的笑容。真的神奇。两人似乎有着一样对人生的认真较劲和乐观释怀。

  不仅在节目里经常勾肩搭背,哥哥陈小春还特别喜欢去找GAI他们聊天,“翻山越岭”也要去GAI宿舍找他玩。追溯起来,陈小春和GAI其实在《我们的歌2》里就有着紧密的交集,他们是精神小伙组合,他们的孩子同年同月同日生,他们还拜了把子。

  当布瑞吉收到陈小春送的定制项链礼物,GAI比谁都兴奋。他应该是真的把陈小春当哥哥,当自己的兄弟被陈小春喜爱时,自己也很开心,早前大家都猜测GAI和陈小春林晓峰之间有过节,结果转眼GAI和小春哥的兄弟晓峰哥也互关了。节目中GAI还收到了来自哥哥赵文卓送的双手剑,赵文卓直言很欣赏GAI,数次称赞GAI有豪气和义气。义气是武侠片中绕不开的一个词,江湖兄弟情最动人心魄。当然,我们透过屏幕了解到的肯定远不及哥哥们数日亲密接触所获得感受来的真切。但看到有相似品格和情怀的哥哥们彼此钦佩欣赏,依然会为这样的侠义豪情而感到热血澎湃。

  看得出来GAI是一个很真性情的人,从底层一路打拼,到拥有现在的成就,GAI有没有忘记初心?其实在很多细微之处都能感受到,GAI知感恩,知礼义的一面。当GAI把自己的黑胶唱片作为作业交给他的导师热狗,他说“我永远记得那个夏天,你为我付出的一切,哥”。

  当初他赢得冠军,做的第一件事是把一百万奖金捐献给希望工程,从底层中来,也积极回馈社会。

  他说曾经我是无名小卒,现在也是。只是现在,他有了更大的能力,也将担负起更大的责任,所以他的作品更多强调正能量的价值观。舆论场沸沸扬扬,大浪淘沙金不换,希望不忘初心的GAI能够创造更多有社会价值的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披荆斩棘的哥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